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健康小知识

天生高智商的孩子,特点大集合

来源:幼教网_中国幼儿教育门户   作者:   2014-12-30 20:48:00

  大多数智商高的孩子都有以下特点,快来看看你家孩子符合哪些呢?可能你一直木有发现,自己的孩子天生高智商哦!

  1.耳朵大的孩子

  俄罗斯一位教授提出:人的创造力与耳朵的大小有关,耳朵大的孩子智商较高。右耳较长的人,将在数学、物理学等精密科学方面取得成就;左耳大者,易在人文科学方面有所作为。

  2.眼睛灵活的孩子

  资料表明:智商高者视觉加工速度快、质量高;智商低者视觉反应迟钝。保护好孩子的视力,让其多观察提高视觉的灵敏度,可促进智力发展。

  3.爱好音乐的孩子

  美国一份资料表明:选修音乐专业的学生,大学入学考试中语言和数学的成绩比一般学生高20-40分;在中学时代参加过学校乐队或交响乐团的学生,进入大学的可能性要高50%。

  4.勤于活动的孩子

  一项研究发现:凡每次坚持20分钟跑步、做健美操的学生,其学习成绩明显优于那些懒于运动者。锻炼能使大脑处于最初的启动或放松状态,想象力会从各种思维束缚中解脱出来,变得更机敏、更富于创造力。

  5.爱笑的孩子

  研究表明:爱笑的孩子多数较聪明。聪明儿童对外界事物的发笑年龄比一般儿童早,次数也多。

  6.坚持吃早餐的孩子

  专家测定:不吃早餐的儿童获得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健脑成分比吃早餐者低10%-15%,大脑受损是显而易见的。

  7.爱搞恶作剧的孩子

  德国一位心理学家指出:一个小孩想出恶作剧,肯定动了不少脑筋,其用脑强度说不定超过做家庭作业。虽已料到搞恶作剧会有风险,但他敢于冒险,从小树立风险意识,有力日后成才、事业成功。

  8.爱争吵的孩子

  争吵可给孩子提供一种特殊的语言学习和训练机会。在争吵中发展完善发音器官、积累丰富的语言因素、改进语言形式、增强表达能力。

  9.远血缘通婚者的孩子

  有资料为证:父母均为本地人,平均智商为102.45;父母为同省异地者,平均为106.17;异省婚配者,则高达109.35。

  10.适度晚育的孩子

  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母亲在23岁以前所生子女平均智商为103,而24-28岁期间生育者达到109.29,但29岁以上所生者又低于105。

  11.父母文化程度高的孩子

  英国一份资料显示:父母均为小学文化程度的孩子平均智商为98.3;初中毕业的为103.3;高中毕业的达108.1;获有大学文凭的为109.9。

  12.喂母乳长大的孩子

  母乳中含有多种促进儿童大脑发育的活性物质。特别是牛磺酸,比牛奶含量高出10倍左右。

  13.体重适中的孩子

  有关专家将超过正常体重20%的肥胖儿与同龄正常儿相比较,发现智商尤其相差悬殊,前者之视听感觉、接受知识的能力均处于低水平状态。

  14.生活环境良好的孩子

  英国学者观察到:生活在嘈杂环境中的婴儿模仿成人姿势的能力以及对大小、距离、方向的理解力等均较低,2岁时学习说话方面也落后一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