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健康小知识

冬至后宝宝护理建议 喝适量鲜榨橙汁防感冒

来源:网易亲子   作者:   2014-12-30 20:48:00

  正所谓“冬至地干燥,钟响人咳嗽”,冬至降临,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开始了,人们做好各方面的防护措施来应对严寒冷风的侵袭。而相比于成年人,婴幼儿对外界气温的适应能力差数倍,容易受到干冷气候的刺激而引起呼吸道、肠道系统、肌肤等身体器官病菌感染。因而冬至后宝宝护理成为广大育儿父母的重要任务。

冬至后宝宝护理建议 喝适量鲜榨橙汁防感冒

  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冬季婴幼儿易感冒,结合营养合理的饮食,能让宝宝体质得到不断的增强。俗话说“冬令进补,来年打虎”,冬至时节是补充营养的最佳时期,专家建议给宝宝吃些温补性食物,比如韭菜、胡萝卜、茴香菜等蔬菜,葡萄、大枣、木瓜等水果,核桃、花生、板栗等坚果,或者鸡、羊、牛等肉类,鲫鱼、鲤鱼、海虾等海鲜类。每天得喂宝宝喝充足的温白开水,如果小宝不太爱淡而寡味的白开水,也可给他喝点鲜榨橙汁。橙子中丰富的维生素C对预防感冒比较见效,而且具备抗氧化性,能让宝宝皮肤保持滋润和水嫩,缓解因缺水而引起的皮肤粗糙、起皮等症状。

  在冬季宝宝护理中,除了饮食调理之外,也别轻易忽视宝宝皮肤的护理。每天早晚用温水给小宝洗脸后,或者洗澡后都得及时擦上配方温和安全、滋润保湿型的婴儿专用护肤品。尤其是含有金盏花、洋甘菊、薰衣草等天然植物精华的婴儿洗护用品更能让宝宝皮肤维持健康和水润。澳洲婴儿护肤专研品牌的贝悦婴儿护肤品原料均来自澳洲有机原生态牧场,每一瓶护肤乳液均不增添人造香精、人造色素、激素等有害化学成分,性质温和安全,让宝宝皮肤免受刺激。

  冬至吃汤圆这一传统习俗深受追捧,不过汤圆的主要成分是糯米,3周岁以下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尚未成熟,难以消化,因而最好别给小宝食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