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保健

脊椎不好可致心脏出问题 严重可致命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作者:赵敬菡   2014-12-22 09:18:00

    脊椎不好,还能让心脏出现不适症状?日前,北京同仁堂民间技艺传承大师刁文鲳在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时介绍,心脏神经官能症就是一种可以致命的心脏病症,而它的病因,就与脊椎有密切关系。

图为北京同仁堂民间技艺传承大师刁文鲳

据刁文鲳介绍,大家都知道冠心病,主要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最后导致心肌梗,致人死亡。但是,还有一种病,和冠心病症状一样,比如胸闷气短、憋得慌、心慌、心悸、心律失常,尤其左前胸有刺痛。但是这些患者冠状动脉检测造影没有发现器质性病变,这些疾病统统划归为心脏神经官能症。

“神经官能症发作比较急,比如出现突然间冠状动脉痉挛,心肌就会受损,血液输不出去,就会发生心肌梗塞。”刁文鲳认为,神经官能症的病因,与脊椎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心脏神经官能症,它的病因都在脊椎上。因此,心脏神经官能症属于脊椎病的范围,属于脊椎病的症状之一。

颈椎和胸椎分出来六根神经,通往心脏的各个部位,这两个地方的神经一旦受到刺激,就会影响到心脏的机能。“比如说你刺激到心动过速的神经,就会出现心动过速;刺激到胸闷气短的神经,就会胸闷气短。或者,刺激到前胸刺痛这个神经,就会前胸刺痛。这些症状,甚至房颤、间歇,都和颈椎、胸椎有关系。”

刁文鲳认为,脊椎是生命中枢,是健康之本,自从人类直立行走以后,脊髓就执行着它的任务,它管理着我们身体的五脏六腑,每一个脏器都属它管。要想保持脊椎健康,除了日常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可以练习他编制的“脊椎保健操”,也就是正脊复位的动作。通过这些动作,让脊椎保持健康状态,把病症消除在“量变”之中,不让可怕的“质变”害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