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脉支架和国采药品接续集采在日照落地

2023-02-01 08: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见习记者 乔越 日照报道

  近日,冠脉支架和国采药品接续集采在日照市正式落地,自2023年1月1日起,日照市各相关医疗机构执行冠脉支架接续采购中选结果;自2023年1月12日起,全市相关医疗机构按规定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协议期满山东省接续采购(202212)中选结果。

  此外,山东省第三批药品(中成药专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以及部分国采、省接续、省采二、三年度续约续签品种也于1月1日落地日照市,集采红利持续释放中。

  冠脉支架接续采购落地日照

  国家冠脉支架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果自2021年1月1日起落地日照市,极大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

  为确保患者持续用上质优价廉的中选产品,国家组织了冠脉支架接续采购,本次接续采购首次探索在全国范围统一开展,共10家企业的14个产品获拟中选资格,其中包括美敦力等知名跨国企业和上海微创等内资企业,企业中选率达91%。中选支架平均价格在770元左右,加上伴随服务费,终端价格区间在730元至848元,患者可在日照市相关医疗机构享受到冠脉支架接续采购中选结果。

  国采药品接续采购落地日照

  在国采药品方面,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协议期满山东省接续采购结果揭晓,治疗前列腺癌、糖尿病、高血压、阿尔茨海默病症等症状的43种药品已完成协议期的药品成功接续。

  2023年1月12日起,全市相关医疗机构按规定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协议期满山东省接续采购(202212)中选结果,并面向患者销售中选药品。

  医保部门要求,中选生产企业作为供应保障的第一责任人,须及时、足量满足医药机构用药需求,包括约定采购量以及超过约定采购量的部分医疗机构作为中选药品采购主体,协议期内须完成中选药品约定采购量,约定采购量完成后,中选企业继续按照中选价格供应,超出约定采购量部分,医疗机构可结合临床需求适量采购价格适宜的其他药品,满足患者多样化需求。

  下一步,日照市医保局将持续加强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采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对医疗机构使用中选产品落实情况的检查和督导,引导患者使用质优价宜的中选产品,确保每批次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不断提升全市参保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