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日照市第四届扶残助残公益晚会精彩上演

2022-05-13 23: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杨丹 日照报道

  5月13日晚,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日照市第四届扶残助残公益晚会精彩上演。中共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波,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福,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日照市政协副主席陈丰,日照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波,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徐立宝等领导出席观看晚会。

  本次晚会由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承办。晚会在优美的童声合唱《丁香花开》中拉开帷幕,稚嫩而动听的声音传递出向上的力量;情景剧《爱满校园》、朗诵《相信未来》、歌曲《向前奔跑》和《奋斗》展现了全市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乐器合奏《迎春》、舞蹈《孩子的天空》体现了日照市残疾人在文化艺术道路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晚会在童声合唱《最好的未来》中落下帷幕。

  整台晚会节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具有精湛的艺术表现力和视觉冲击力,身残志坚的残疾人朋友和助残志愿者们用动听的歌声、自信的笑容、优美的舞姿、震撼心灵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日照市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记者从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发布的《日照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获悉,到2025年,建立保障有力、服务高质、管理高效、残健融合的残疾人事业发展体系,完善残疾人基本保障,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整合,鼓励残疾人就业创业,优化社会友好环境建设,提升残疾人事业治理能力效率,让残疾人获得全生命周期服务,生活品质显著改善,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本次活动旨在带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激发扶残助残的热情,真正形成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希望广大残疾朋友热爱生活,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一起融入社会、共同享受社会发展带来的福利,一起为建设和谐日照、促进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