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公安献爱心 浓浓热血汇真情

2021-10-13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丹 通讯员 王丽莉 赵淑慧 日照报道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10月13日,日照中心血站爱心献血车开进了日照市公安局。来自日照市公安系统的104名警务人员积极参加献血,献血量共计34500毫升。

  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日照市公安局,看到等待献血的警务人员早已自觉排起长队,现场洋溢着热情的氛围。参加献血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现场秩序,依次进行实名登记后,首先经过问诊、量体重、测血压、听心肺、检验血红蛋白比重、验血型等严格的体检程序,确保血液合格后再行采血,一切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记者登上爱心献血车,只见车内座无虚席。“来,别紧张,攥紧拳头。放开,对,就这样,反复几次……记得献完血后多喝水,今天这只手不要提重物。”血站的工作人员熟练地为献血者扎针,一边叮嘱着。红色血液缓缓流入血袋,大家的脸上露出了自豪微笑,看着献血证上光荣的记录,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第一次献血是2005年,到现在已经记不清是第多少次献血了,希望也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温暖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日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四级警长、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前滩西村党支部书记杨正伟告诉记者,“那时候我才上大一,看到街头献血车在宣传,得知B型血紧缺,我就挽起袖子献了400毫升血,后来就一直坚持无偿献血。这期间家人生病需要紧急输血,也得到了‘用血优待’。无偿献血很光荣,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对他人,都是一件具有正能量的事。”

  “小时候有些贫血,便一直没有去献过血。”日照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的许涛是第一次献血,“这次积极响应单位号召,来体检化验通过了,初次献血还有点紧张和激动呢!”他表示今后也会将无偿献血这种有意义的活动继续下去。

  日照市港航公安局装备财务科科长、四级高级警长张亮已经是第九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告诉记者:“献血活动既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又能奉献爱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作为警务人员应主动参加无偿献血,为拯救生命尽己之力,奉献爱心。”据了解,张亮不仅自己坚持无偿献血,还带动着身边的同事一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在今年的无偿献血颁奖典礼上,被授予“2019-2020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市公安局已经连续七年组织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踊跃参加“百人无偿献血”活动,被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日照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红十字会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在献完血后,献血者们又立即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民警对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和挚爱之情,也充分展现了日照公安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来晓禄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