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故事:张奶奶终于不晕了……

2021-09-27 16: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日照报道

  这天早晨,患者张奶奶和老伴从门诊大厅举着一面锦旗一路走来,沿途引得不少就诊群众的注目。原来,他们是特地来向中医经典科的高磊副主任医师表达谢意的。

  张奶奶长期为头晕所困扰,同时因体质虚弱而乏力严重,平时走路稍长就受不了,上下公交车都需要老伴扶着,多方求治均未能获得理想疗效。她找到高磊副主任医师,高磊给予四诊合参,运用五运六气理论,先给予开阖六气针法,数分钟后张奶奶就明显感到神清气爽,治疗的信心大增,高磊又给张奶奶开了运气方,张奶奶初服即有明显效果。

  此后,高磊根据张奶奶的症状变化,结合时令的运气特点,调整方案,运用六气针法和运气方,使困扰张奶奶多时的顽疾基本清除。高磊精准的医术、热情细致的态度,令张奶奶和老伴感动不已,多次拿礼物来表达感谢,均被高磊婉言谢绝。为此,张奶奶和老伴给高磊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运气学说是中医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曾长期指导中医临床防治疑难杂症。高磊副主任学习研究五运六气理论多年,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理论学习班,在2018年7月拜师龙砂医学流派代表性传承人顾植山教授后,多次跟师学习,理论水平和临床水平均得到很大提升。此后高磊又学习了运气理论所指导的开阖六气针法, 并向该针法主创人王凯军教授学习,在临床上以五运六气理论为指导,运用运气方和经方等,结合六气针法,针药结合,治疗各种疾病,屡显奇效。为了更好地服务有需求的患者,高磊还一直通过各种学术会议及学习班等向全市中医同道推广传授该技术。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