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举办“阳光·健康”健步行暨2021日照健康形象大使聘任活动

2021-09-19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杨丹 日照报道

  拥抱阳光,健康生活。9月19日上午,由日照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协办,日照市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大众网日照特别支持的“阳光·健康”健步行暨2021日照健康形象大使聘任活动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正式启动。

  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玉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旅产业服务中心主任赵志超,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韩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王霞、国济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菲菲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张新海主持。

  王海波在致辞中表示,要注重从源头预防和控制疾病,坚持改革创新,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强化政府、社会、个人责任,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加强早期干预,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延长健康寿命,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当前职业人群受工作方式影响,普遍存在久坐、缺乏运动的现象,慢性疾病发病率相对较高。通过开展健步行活动,旨在树立“走起来、动起来”的健康理念,同时依托“阳光·健康”志愿服务品牌,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帮助广大市民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营造全民运动的浓厚氛围。

  在随后进行的日照健康形象大使聘任仪式上,领导们为10名2021日照健康形象大使颁发聘书,并由健康形象大使代表邱晴宣读了《2021日照市健康行动倡议书》。她倡议大家,摒弃不良习惯从自身做起,共同在追求健康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实现全面发展,拥有幸福生活。

  然后,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健康顾问李宇扬带领大家进行充分热身,为即将到来的3.6公里做好充足准备。9点10分,伴随着发令喇叭的鸣响,300名“阳光·健康”健步行参与者共同奔出起点线,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活力的笑容,大家积极投入到健身运动中,感受健步的意义,诠释了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感受运动的快乐,走出一个健康的未来。

  “当前职业人群受工作方式影响,普遍存在久坐、缺乏运动的现象,慢性疾病发病率相对较高。”日照市卫生健康宣教中心主任范海波告诉记者,“通过开展健步行活动,旨在树立‘走起来、动起来’的健康理念,同时依托‘阳光·健康’志愿服务品牌,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帮助广大市民养成‘日行万步 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营造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来晓禄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