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平台正式启用

2021-01-23 16:46:33 来源: 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

  1月22日,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举行“日照市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平台”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市所有区县正式进入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信息化时代。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关乎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关乎养殖业健康发展。近年来,市畜牧中心致力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信息化智慧监管的探索,按照试点先行、逐步铺开的工作思路,将大数据分析、GIS地理位置定位、Callcenter(呼叫中心)自动报收、移动终端APP监控管理等现代信息技术融入传统的无害化收集处理监管,经过4年多的摸索实践,在地市一级率先建立无害化处理大数据监管平台。通过“互联网+”监管模式,构建起智慧监管、精准监管、动态监管“三位一体”无害化监管新机制,有效解决了以往人工查验导致监管综合效能低下的难题。
  “日照市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平台”是市畜牧中心运用“互联网+”理念,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模式的重要成果,是行业治理从线下迈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坚实一步,为快速、精确收集处理病死畜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支撑,也为全省乃至全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管理领域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日照”样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照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