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血,万份情,无偿献血最光荣——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2021-01-20 13:3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丹 通讯员 赵淑慧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文明,展现职工文明素养,积极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连日来,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号召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通知发出后,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以献血行动展现爱心、回报社会。

1月19日上午,日照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停车场,集团各公司、部室65名爱心职工来到公交停车场参加无偿献血。在活动现场,大家依次排队登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填表、体检、化验、抽血等一系列流程,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随后,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员陆续登上献血车开始献血,殷红的鲜血顺着导管流进了储血袋,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都为自己献出的爱心与热情而感到自豪。

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人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日照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有限公司的李剑锋就是其中之一。“这是我第次献血。”告诉记者,“我第一次献血是在2002年。无偿献血的意义和价值是无以言表的,能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我都感觉很自豪,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

35岁刘晓军是第一次献血,他说“这次积极响应单位号召,来体检化验通过了,初次献血还有点紧张和激动呢!这是我关爱社会、关爱生命的一小步,希望有一天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温暖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交通能源发展集团,每年都会组织员工进行无偿献血,尤其夏天和冬天临床用血比较紧张,今天我们大约有65名员工积极参与到献活动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同时希望大家献血后注意休息、调理好身体,合理安排作息。”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文介绍,近年来,该集团一直行走在公益道路上,越来越多的公交人加入到爱心献血的行列,成为无偿献血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54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17300毫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照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