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生活

网友游记:日照吴家台印象

2016年08月31日 10:37作者:赵洪芝来源:大众网

前几日,网友“去留无意518”一家来到日照,在吴家台吃、住、游、娱,大美的风景和满意的度假享受给他留下了深刻回忆,30日,他通过新浪博客写下了这篇博文,字里行间透发出内心的赞许,原文如下:

大众网日照831日讯(记者 赵洪芝)前几日,网友“去留无意518”一家来到日照,在吴家台吃、住、游、娱,大美的风景和满意的度假享受给他留下了深刻回忆,30日,他通过新浪博客写下了这篇博文,字里行间透发出内心的赞许,原文如下:

早就给孙女许过愿,说是放暑假要带她出去玩玩,可是到了要兑现诺言的时候,却迟迟没有定下来去哪里。大人想去的地方,小孩子不一定喜欢;小孩子喜欢的地方,大人又不一定有兴趣,二者很难达到统一。

不过话又说回来,既然主旨是带孩子玩,那就应该以孩子的想法为主。所以,最后还是遵从了孙女本人的意愿:去海边,玩沙子!

 

吴家台海滨浴场

孙女的年龄虽然不大,但去过的“海边”却不少,青岛、三亚、朱家尖(浙江),甚至是泰国的沙梅岛,都留下过她的足迹。所以想来想去,这次选择了去日照,一是没去过,二是听从那里回来的亲戚说,日照的沙滩不错,渔家乐还可以包吃包住,十分方便。加之亲戚听说我们要去,不但愿意“组团”同行,而且自告奋勇承担了吃、住、接站等繁琐事务的联系与安排。

既然如此,那就这么定了!

日照濒临黄海,有着绵长的海岸线和宽阔平坦的沙滩,开发滨海旅游的自然条件可谓得天独厚。除了一个硕大的海滨浴场“万平口”以外,沿海的渔村都把开发旅游当成了第一产业,纷纷依托临近的海域,办起了吃、住、行和玩海一条龙的渔家乐。我们这次去的吴家台(当地很多渔村的名字都叫做××台)就是开发较早、各类设施相对完善的一个渔村。

 

一走进吴家台,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的建筑格局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杂乱无章的渔村,而是一个经过规划改造、整齐有序的商业集镇。村子中心是一条直通海边的主干道,两边全是售卖海货、水产和旅游纪念品的商店,其间还夹杂着各种极具北方特色的饮食摊点。这里一天到晚都挤满了来自各地的游客,熙熙攘攘、往来不绝,喧闹声和商家的叫卖声混杂在一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主干道的两侧,每隔百米左右 ,就有一条南北通达的小巷,分别叫做一街、二街、……、十街,里面聚集着数百户渔家乐,一家连着一家,而且都是一条龙的服务,接待能力着实令人吃惊。这么说吧,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包吃包住的渔家乐了,只要不是赶在五一、十一的节假日,找到一家住宿的地方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我们入住的这一户“文豪渔家”位于七街,宽敞的中厅 ,两层的小楼,客房合计有十几间之多,可以同时接待二、三十位客人。男主人平时不大露面,都是能干的女主人和两位老婆婆操持一切,包括房客一日三餐的料理。

只要提前预定,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而且价格相当实惠。其中早餐是份饭,主要品种有稀饭、馒头、鸡蛋、油条和四样小菜构成,每人10元;中餐和晚餐则可以参考菜单点菜,想吃某种海鲜,老板还负责采购,仅收一个加工费。这样平均算下来,每人每餐的消费也就是三、四十元左右。举个例子:堆尖一大盘炒花蛤16元,一小盆炒扇贝30元,一瓶青岛啤酒5元,还行吧?

 

渔家乐里的家常菜 

更令人津津乐道的,是当我们提出晚餐想喝稀饭的时候,女主人不但满口答应,而且早早地就用红豆、豇豆、薏仁、花生米等熬好了一大锅杂粮粥晾在那里。大家从海边归来,围坐在中厅的大桌旁,喝着香喷喷、黏糊糊又不冷不热的杂粮粥,配上当地有名的煎饼、甜酱卷大葱,一天的疲惫顿时一扫而光,就别提有多舒坦啦!

 

海滨森林公园

说完了吃住,下面再说说这里的浴场和沙滩。

这里的浴场名义上是“非正规”的,但和圈起来收费的“正规”浴场(比如“万平口”去年就开始收费了,门票60元)相比,除了没有公共的淡水冲洗房(一般回住处冲洗)以外,其它的一点都不逊色。沙滩有几百米宽,很是平坦,沙质也相当细腻,丝毫没有硌脚的感觉。

沙滩边上,租赁太阳伞、充气筏子、帐篷、救生圈的商户有很多,价格也不是很贵。租一次太阳伞50元,充气筏子30元,都是按“次”计费 ,不限时。也就是说,租一天也是这么多钱,还是比较划算的。不过节假日和周末就不是这个价了,一般都要翻倍,太阳伞甚至会叫价150元!看来避开节假日和周末还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有兴趣,还可以乘坐摩托艇到海上兜风,也可以乘坐动力滑翔机翱翔蓝天、俯瞰大海,不过那都是年轻人的活动了。(网友:去留无意518

在博文的最后,网友不仅贴心的整理出了旅游小贴士,也指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森林公园缺乏特色景点。不过记者认为,对于景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要游客能享受到最贴心的服务,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就是最好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