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腾腾的日照 | ①海鲜+烩饼,这一口无与伦比的鲜

2023-05-26 08:41: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郭馨煜 徐一丹 日照报道

  在日照,有一种美味--海鲜烩饼,料多量足、鲜美可口,凝聚着日照人的实诚和热情。一碗海鲜烩饼下肚,聚拢来是人情味,散开来是烟火气。

  5月25日,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日照市东港区泰安路的泊里大集海鲜烩饼。“35号!”服务员将一盆沉甸甸的海鲜烩饼端到了客人的面前。盆中有各式各样的海鲜食材,花蛤、扇贝肉、大虾、乌子、籽乌、鲍鱼……新鲜的乌子Q弹有嚼劲,搭配上爽口的小油菜和“百搭之王”土豆,吃起来有韧性的烩饼被切成细小长条泡在海鲜汤里,配上海鲜特有的鲜味,一口下去,咸香口感充斥着口腔,味道十分鲜美。“真鲜!”顾客发出满意的赞叹。

  记者走进后厨,看到厨师将油放入锅中加热,待熟之后将一大勺葱花放入翻炒,接着放入五花肉煸出香味,再将各类海鲜放入,扑面而来的鲜味刺激着每个人的味蕾。满满一大锅海鲜,伴着蹿高的火苗,铁勺不停地翻炒。煮熟后加水,加入佐料,出锅前放进切成条的烩饼,煮熟即可出锅,一锅色香味俱全的海鲜烩饼便好了。

  “我本身就特别爱吃海鲜烩饼,一周要吃上好几次,于是我干脆自己就开了一个海鲜烩饼店!”老板娘于前前提起开这家店的初衷回忆道。“海鲜都是前一天晚上订好,第二天早上送到店里,我还在原本的做法上加入了土豆和小油菜。”

  满满一盆海鲜烩饼看起来不仅美味,而且分量十足。“我朋友推荐过来的,味道不错,挺鲜美的。”日照市民王女士说道。

  “我们下班直接过来了,味道不错,分量足,我们点了4份豪华版差点没吃完。”在附近上班的马本广告诉海报新闻记者。

  一碗不将就的海鲜烩饼,还原海鲜真正的味道,一口热气腾腾的海鲜烩饼下肚,最是暖胃舒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