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围延续!日照高新区灿烂灯火夜景

2023-02-01 09:48: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徐玉凯 厉彦胜 日照报道

  袨服华妆着处逢,六街灯火闹儿童。当人们还在回味春节的余韵时,元宵佳节已经携着绚烂的灯火霓裳,默默地装点了港城的大街小巷,给日照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抬头一望,原本张灯结彩一片红彤彤的街道上,多了五颜六色的花灯点缀。春节和元宵好像商量好了,它们似乎也不希望这个年过得太快,要将喜庆的氛围延续下去。

  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日照市高新区,高新公园和其主要道路两侧装扮的流光溢彩,将节目氛围烘托的淋漓尽致;公园、道路两旁的树木更是华丽,花灯、彩带像一身锦绣的礼服,放眼望去,四周都明亮了许多。

  漫步在高新公园之中,花灯样式繁多,造型美观,新颖别致,有玲珑剔透的宫灯、栩栩如生的动物灯、吉祥如意的荷花灯…

  花灯被微风吹拂地左右晃动,灯光轻轻忽闪着,仿佛一呼一吸,霎时间,一股“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意境跃然胸中,令人心旷神怡。

  各色灯笼和灯带点缀在公园各个角落,五彩斑斓的灯光把整个公园装扮得犹如灯的海洋,美轮美奂,营造出红红火火的别样气氛。

  夜晚降临的时候也是一个城市最美的时候,而节日的氛围也不止体现在公园里。华灯初上,分散在道路两旁的霓虹灯与不远处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点点灯光在夜晚的映衬下仿佛一颗颗五彩斑斓的星星,灿烂非常。

  日照市高新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贴合城市景观因地制宜地设置亮化彩灯,让人们在游玩、散步时便可以欣赏到独特的日照之美,不仅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增添了色彩,更为城区平添了活力与生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