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典型案例!山东港口日照港入选

2022-12-09 08:59: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穆乃娇 日照报道

  日前,在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总工会联合开展的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中,山东港口日照港申报的《奋力打造黄河流域最经济高效便捷的进出海口》成功入选典型案例。

  依托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山东港口日照港心怀“国之大者”,加快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黄河流域陆海联动转换枢纽、能源协同保障基地、大宗商品进出海骨干通道、陆海统筹绿色发展先行地,奋力打造黄河流域最经济、高效、便捷的出海口。

  加快新建码头泊位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强瓦日线、新菏兖日线铁路优势集聚,密切与黄河流域能源企业联系;加快实施“东煤南移”“北集南散”工程,推动港口布局优化和港区调整;加大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投入,打造大宗干散货智慧绿色示范作业区;打造“散货班轮”新通道,创新“件+集”运输新模式,发展高效多式联运……山东港口日照港坚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双循环战略枢纽节点港能级,全力保障黄河流域腹地经济发展。

  截至11月,山东港口日照港今年完成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6.6%,集装箱同比增长13.8%。面向未来,山东港口日照港将进一步狠抓落实,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战略机遇,作为产业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大力弘扬新时代日照港奋斗精神,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