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草莓上市:多为外地草莓,价格整体偏高

2022-11-30 09:38:3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璐 日照报道

  最近,你有没有发现,市面上已经大量上架冬草莓啦!红艳艳的草莓给冬季的水果市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它的价格如何,跟着海报新闻记者一起来探访一下。

  11月25日,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万象汇利群超市水果区,一盒盒红艳艳的草莓,在货架上格外引人瞩目。据该超市的导购介绍,这批草莓是早上刚到,非常新鲜。目前,该超市草莓售卖以盒装为主,销量最好的是八个装的小盒款,售价为一盒12.98元。散装草莓产地为浙江,39.9元一斤。

  万象汇利群超市工作人员管清芝对海报新闻记者介绍道:“看着草莓上市了,前两天刚给我家孩子买了一小盒,让他尝尝鲜。与大盒的相比,小盒子虽然少,但是十多块钱,更容易接受一些。”

  随后,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惠新智慧综合市场,一盒盒冬草莓已霸占了水果区的“C位”。海报新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草莓多来自外地,本地的大棚草莓还没有上市。水果店老板范军波介绍道:“目前草莓价格还比较高,多数市民只是问问价格,估计过段时间草莓大量上市,会更实惠一点,销量也就上去了。”他这里主要售卖的是青岛平度的甜宝奶莓,刚开始上市的时候每斤70元到80元,现在每斤40元到50元不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草莓因产地、市场、品种的不同,价格不一,但整体偏高。商家普遍接受,随着草莓的大量上市,价格也会随之降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