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柿子红了枝头,这份暮秋之味也甜了心!

2022-11-04 07: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秋天,是吹过肩头那清爽的风,是闪烁于古城温暖的光,是悄悄涨满秋池的雨,是排云直上的晴空飞鹤……秋天,有万种风情,万般颜色。大众网·海报新闻即日起推出系列策划《秋天的童话》,用镜头记录秋天,记录美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日照报道

  “立秋胡桃白露梨,寒露柿子红了皮”。时节已过了霜降,嶙峋的枝条上却挂满一簇簇、一丛丛火红的柿子,把秋日的气息吐露给每一个经过的人,清冷的秋风也为之驻足。

  深秋,万物都在凋零,唯有柿子肆意撒欢,尽染山林,柔了岁月,暖了时光,美得不可方物。

  秋柿的红,红得鲜润,不艳眼,却温暖人心,仿佛是给予自然一种通达的暖意。

  远远望去,火红的柿子像一盏盏小红灯笼。在这萧瑟的深秋,这一抹红色,就像暗夜深处的明灯,让我们相信:只要心怀期许,人生总会喜"柿"连连。

  好柿已至,这个秋日不妨出门去赏秋,去遇见红柿满枝,去尝尝满口柿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