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夏Young|⑤山东日照:捕捉幸运的白车轴草

2022-05-25 08: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镇韬

  编者按:

  夏风徐徐,蛙蝉声声。栀子花开,荷韵袅袅……夏天的味道已在满目葱茏中蔓延开来,如同那夏日的微风染着柠檬汽水的味道,仿佛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伴随着炽热的阳光悄然出现,目光所及到处都是热烈的生命气息。

  夏日,就是要这Young浪漫!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系列报道《夏日夏Young》,用镜头记录日照的夏日美景,找寻那份夏日限定的美好记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镇韬 张潮歌 日照报道

  五月的天,初夏如细,轻盈里是一份如雨飘洒的清新,让那青翠成就了浓郁的深厚,让那时光点缀了绿丛中轻盈的白车轴草。

  5月23日,记者来到在岚山区安东卫遗址公园,不知何时白车轴草已经布满河边,球型的白色小花亭亭玉立,在密密的绿叶之间,如果不仔细发现,很容易会错过这些小小的植物。它们近看像一束白绿相间的绣球花,仔细观察,绿色的叶片之上还有一圈心形的白色纹样。那小叶上的心形圈,是春风给予初夏的爱。

  作为三叶草的一种,白车轴草的三片叶子分别代表祈求、希望和爱情。而传说在十万株三叶草中,会有一株四叶草,比三叶草多的一片叶子代表着健康。所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影视剧里有寻找四叶草为家人朋友祈愿的桥段。谁有幸找到了四叶草,谁就是幸运的人,能获得幸福。

  当你在公园里看到白车轴草时,不妨停下匆匆的脚步,细心寻找,说不定会收获意料之外的幸运。不论是否能找到四叶草,在白车轴草的身上,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期待,都体现着人们那颗尚美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叶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