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焦点

日照:51岁母亲"低保"供女求学 患病苦撑手指烂掉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17 09:10:00

今年51岁的农妇吕存珍正在用一块布简单的上包上了左手。图片作者:刘明照/视觉中国

  2017年3月16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桑园镇西天井汪村,今年51岁的农妇吕存珍,看着自己的左手,满脸痛苦和愁容。她的左手手指因患病,现在已烂掉了4根。

  吕存珍说,2008年,她的丈夫王明约因病去世,留下了她和两个未成年的女儿。此后,为了让两个女儿能过上好日子,她一个人种了5亩地,起早贪黑的侍弄着农田,自己苦撑起了一个家。

  两年后,吕存珍的左手臂开始出现浮肿,到了2015年,有的手指尖开始出现化脓并溃烂,手臂发麻、疼痛。直到这时,她才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静脉瘤,需要手术截掉部分手指,但是需要好几万元。因为拿不出那么多钱,她就回家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