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焦点

持续高温 动物避暑降温各有招

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   2016-07-28 11:23:00

2016年07月27日,浙江省宁波市,小熊猫在喷淋头下喝水。图片作者:张培坚/视觉中国

狮虎兽躲在水池里纳凉。图片作者:张培坚/视觉中国

大熊猫靠着冰块“畅想熊生”。图片作者:张培坚/视觉中国

东北虎下水纳凉。图片作者:张培坚/视觉中国

大熊猫靠着冰块纳凉。图片作者:张培坚/视觉中国

黑熊躲在水池里纳凉。图片作者:张培坚/视觉中国

饲养员给大象西瓜吃。图片作者:张培坚/视觉中国

东北虎下水纳凉。图片作者:张培坚/视觉中国

小熊猫趴在冰块上酣睡。图片作者:张培坚/视觉中国

大熊猫靠着冰块纳凉。图片作者:张培坚/视觉中国

大熊猫靠着冰块纳凉。图片作者:张培坚/视觉中国

  2016年07月27日,浙江省宁波市,宁波“高烧”依旧,宁波气象台在上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宁波雅戈尔动物园里的动物又是如何度过这难熬的酷暑时节呢?动物园里,老虎、黑熊、狮虎兽等躲在水里纳凉;大象吃着西瓜避暑,它一天有10公斤的西瓜供应,而且饲料里给它添加了防暑中药;小熊猫有的躲在喷淋头下舔水喝,有的趴在冰块上呼呼大睡;最幸福的莫过于国宝大熊猫,它们住在空调房里不算,另外又放进了冰块,室温控制在26℃上下,只见它“葛优躺”般的靠着冰块“畅想熊生”,这架势,让游客都羡慕不已。

  据了解,连日的高温让宁波雅戈尔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备受煎熬,生怕动物们中暑。为了让动物们安然度夏,用上空调、冰块、风扇、喷水、遮阳网等物理降温措施外,还给灵长类吃的窝头里添加绿豆、吃西瓜以及饮水里添加口服补液盐,鸟类也吃上西瓜,食草类动物则在饲料里添加藿香正气水等措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