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突出畜牧产业扶贫

2019-12-25 13: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25日讯(记者 孙瑜泽)东港区畜牧兽医局在结合全区乡村农业产业结构单一、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弱、农牧民增收后劲不足的实际,将养殖业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大力推进绿色畜牧业发展,培育畜牧养殖项目。

根据折股量化、持股分红、负盈不负亏的原则,项目建设单位与帮扶镇及所在的村委会签订第三方协议,对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

各扶贫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合理配置供给资源,实现“点对点”精准扶贫。日照德泰畜牧有限公司,在签订帮扶协议后,第一时间逐个走访帮扶的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有能力到企业打工的贫困群众到企业打工就业。东港区大伟生态养羊场为结对帮扶对象提供生活用品,并签订《帮扶协议》。东港区凤凰山养鸡场成立东港区核桃种植合作社,采用种养结合的方式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吸纳周围村民到养殖场打工。

产业项目发展起来了,贫困群众也切实得到了实惠。截至目前,依托畜牧产业扶贫,共有90余人次的贫困群众获得就业机会,实现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