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新招”解决“空壳”村脱贫问题

2019-10-15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钱玉军)五莲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重点解决村集体收入为零的“空壳”村脱贫问题,在幸福公路沿线34个“空壳”村建设乡村驿站,以此带动脱贫攻坚。共计划在潮河镇、许孟镇、中至镇等8个乡镇(街道)建设24处乡村驿站,已有4处投入运营。松柏镇邱家店子村贫困户将自家种的苹果、板栗、芋头等农产品运到驿站售卖,解决了卖难问题。村集体也可年实现增收2-3万元。乡村驿站坚持有利于肋推乡村游发展的原则,进行多功能规划建设,兼顾交通、旅游、休闲、购物、食宿等功能,通过农村幸福公路串珠成链,成为五莲青山绿水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目前,乡村驿站正在加快建中,此创新举措对促进全县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