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微车间”助力扶贫

2019-10-15 10: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钱玉军)五莲县为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通过扶贫车间实现就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积极鼓励引导服装加工、食品加工、工艺品加工等各类劳动密集型企业在有条件的乡镇创建就业扶贫车间或扶贫加工点,利用小微企业作为扶贫车间,投资小,运转灵活,收益快,组织引导农村贫困劳动力到就业扶贫基地就业,通过车间出租再让贫困户得“收益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通过进车间务工再得一份可观“薪金”,实现“双金”收入。脱贫攻坚以来,共建成扶贫车间40多个,人社局的挂牌的有15个,吸收4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5家企业入选全国就业扶贫基地的,基本为小微企业,叩官镇九鑫工艺品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40多名农村妇女通过组装“龙虾扣”,月收入3000元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