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镇“四到位”扎实推进扶贫动态调整

2019-10-15 10: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苑光红)今年以来,松柏镇高度重视,本着“四个到位”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据统计,此次调整全镇共涉及贫困人口323户523人。

  宣讲政策到位。各村通过大喇叭、公告栏、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宣传扶贫政策,帮扶干部经常性深入农户家中传达相关扶贫会议精神,从根源改变过去“政策不明、知晓率不高”的问题。

  精准扶贫到位。对贫困人口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和精准核查,逐户上门、逐户见面、逐户宣传、逐户核查,如实摸清农户基本情况,实现贫困人口数据和信息“准”和“实”的目标。

  责任落实到位。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对全体帮扶责任人、村干部进行培训,提高帮扶责任感。细分扶贫责任,完善帮扶机制,对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情况进行不定时督查,并与考核挂钩。

  程序公开到位。对动态调整的贫困人口及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评议,做到原因明确、手续完备、程序到位、档案完善,在村务公开栏上公开公示调整原因,接受全体村民的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