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老人再享“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2019-10-15 10: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朱庆鹏 )近日,走进石场乡李家山庄村互助养老服务站,只见崭新的瓦房一字排开,屋内设施锃合理布局,两名护理员正在手脚麻利的包包子,屋外院中坐着前来等候吃饭的老人,一边拉着呱,一边对互助养老赞不绝口。

  “俺自己在家里都吃不上饭,木心思村里就把这个事给解决了,在这里吃的真好啊,感谢党,感谢政府,”句句朴实的话语情真意切,透露出贫困老人对互助养老服务站的满意之心和感谢之情。

  据悉,为了进一步扩大互助养老覆盖面,解决孤寡老人生活照料跟贫困妇女就业双重问题,石场乡严格按照“成熟一处、开展一处”的原则,经过实地考察论证,在李家山庄村投入扶贫资金15万元,建成互助养老服务站,村集体自筹资金购置配套设施,挑选两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纳入公益岗位护理员,每月工资700元,于重阳节之际将互助养老服务站正式运转使用。

  在服务对象的甄选上,除将14名贫困孤寡老人、残疾人全部纳入照料外,子女在外无暇照料的非贫困老人,可以通过适当收取一定餐费的方式纳入照料范畴,彻底解决了“不愁吃”的问题。同时,为了解决后续资金问题,确保互助养老正常运转,该村通过村级微信群、村大喇叭宣传等形式,积极组织本村村民、村庄在外能人、出嫁子女等群体进行爱心募捐,筹集爱心捐款2万元,全部用于互助养老,保证了“老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