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扶贫审计监督质效

2019-10-15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李晗)为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实现扶贫审计全覆盖,今年来,五莲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强化扶贫审计监督质效。

  突出扶贫审计重要地位

  紧紧围绕贫困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热点,紧扣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两条主线,将扶贫审计作为审计监督长期聚焦的主线工作,把扶贫审计监督任务融入到预算执行、经济责任、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等审计对象的审计内容之中。

  坚持扶贫审计技术创新

  树立扶贫审计“大数据”思维,强化各类数据汇集,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为基础,通过从扶贫办、财政局、工商局等单位采集的相关数据和业务数据,结合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数据比对、筛选分析发现疑点线索,分解到各项目审计组,有针对性的进行核查落实。

  加强扶贫审计整改落实

  以建立“三本台账”为抓手,以一本“问题台账”统揽全局、一本“进度台账”统筹推进、一本“回访台账”统观效果的工作机制,对审计中发现的扶贫方面存在问题,逐条登记分析,统一把握整改标准,由专人专责抓整改、抓进度,审查整改材料。对整改不到位的相关单位下达《审计整改催办通知书》,及时对已经完成整改并取得相关证明资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