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团县委培养选树壮大扶贫人才队伍

2019-10-09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2019年,莒县团县委加大青年扶贫人才培养,四大举措培养壮大青年扶贫人才队伍。一是发掘扶贫人才队伍。召开全县共青团重点工作会,要求各基层团委通过摸底、走访等方式深入挖掘本土优秀青年人才,目前已建立本土才信息库,发掘人才653名。积极推报我县好青年李皓、常彦磊当选为山东省百名“乡村好青年”,为扶贫工作储备人才力量。二是加强青年人才联系培养。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莒县“村村都有好青年”培训暨观摩活动和“好青年”座谈交流会,组织80余名好青年观摩项目、学习政策;举办2019年“青春圆梦 助力公考”公益培训班,拓宽广大青年就业渠道。三是积极开展创业扶持。深化开展鲁青担保贷、贷动青春等“青”字号贷款,为农村创业青年缓解资金困难问题,帮助青年创业脱贫。四是加强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结合智慧团建工作,进一步拓清农村青年团员底数,推动乡镇街道建立“青年之家”等团的工作阵地,提升基层团组织生机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