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免费科技培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2019-09-30 11: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殷文龙)“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进一步加快推动产业扶贫,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日照市大力推进免费科技扶贫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职业技能和知识水平,促进贫困户早日脱贫。

  东港区支持农业科技指导员深入扶贫一线,开展食用菌、茶叶、苗木等技术指导和组织培训,加强新技术、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引进软枣猕猴桃品种10个,组织技术培训、指导16次,培训170人次。岚山区组织10科技指导人员开展茶叶施肥、林果培育、蔬菜栽培等方面的科技培训50余人次。莒县按照扶贫培训计划,上半年开展桑蚕、林果、苗木等技术指导、科技培训6次,培训200人次。五莲县邀请专家为石场乡复兴村等40余人讲授果树栽植管护技术培训课程,提高了当地农民的科学种植知识。组织科技人员到樱桃产业村培训病虫害防治技术20多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