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农业农村局四大举措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9-09-30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2019年,莒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日照市农业局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2018-2020)行动工作方案》和《中共莒县县委莒县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立足部门职责,采取四大举措,全力打好农业脱贫攻坚战。

  加大项目争引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尤其是各有各科室积极和上级业务部门对接,争取新涉农项目优先向莒县倾斜。

  加大对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向贫困村发展稀特优果蔬、桑蚕等特色产业倾斜,最大限度向贫困村、贫困户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做大做强贫困村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把更多的贫困户纳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链条。一方面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到贫困村建立基地,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密切利益联结机制,吸纳贫困群众就业,把更多的贫困户纳入新型经营主体辐射范围,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另一方面,优先将涉农项目向主动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企业、合作社倾斜,扶持他们发展壮大,带动贫困户脱贫。

  加大土地流转支持力度,鼓励土地入股。依托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平台优先推介贫困户的土地流转信息,在有条件的村继续鼓励开展土地股份合作社建设工作,引进崇州模式,吸收贫困户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土地股份合作社,实行保底分红,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