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品牌建材 > 建材知识充电班

为什么广东瓷砖就是好?

来源:旁观者胡俊   作者:大众选房   2015-09-09 10:23:00

很多消费者在终端买瓷砖的时候,经常发现一个问题:广东生产的瓷砖好是好,就是比较贵!为什么呢?一分价钱一分货!广东瓷砖无论在产品品质、品牌保障、图案设计、空间应用、技术水平、生产规模、企业管理还是产品配套等方面来说,在各大产区中都属一流,引领了中国建陶乃至全球建陶的发展方向。广东陶瓷主要有以下优势:

一、好的产品品质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佛山建筑陶瓷就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瓷砖生产线,拥有一大批中高端的陶瓷生产技术人员,强大完善的生产管理配套,顶级的瓷砖生产技术,严格的陶瓷砖产品内控企业标准,保障了产品质量问题。由于广东是瓷砖第一大陶瓷砖产区,国家抽查、省级、地级抽查非常严格,保证了出厂产品的产品质量。

二、好的安全性能

买瓷砖装修一个价,是几十年、乃至一辈子的事情!放射性超标,会对身体产生持久的伤害!防滑性能不好,会让家里的老人、孕妇、小孩不但处于危险的环境,生活因为地滑不方便,而且经常是忧心忡忡!广东是瓷砖全球贸易的中心,必须经受世界各国标准的苛刻检验!防滑性能,是出口国外必须检测的项目,是安全的保证!

三、好的竞争导致优胜劣汰

佛山的陶瓷企业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就目前而言,其它产区还无法攀比,仅建陶行业获得的中国驰名商标数量就占到全国的一半以上,广东瓷砖在各地市场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强大的市场渗透力,同时广东的主要陶瓷企业一般规模较大,抗风险能力强。尤其是拥有自己生产线的陶瓷企业,能够有持续的瓷砖开发能力,严格保证产品质量和新设计新方案,具备强大的竞争优势! 

四、好的人才优势

每年大量景德镇陶瓷学院、景德镇陶瓷学校、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的优秀学子前仆后继得来到广东这一片热土,为陶瓷行业贡献自己的青春而热血!为什么?因为这里是全球陶瓷产业的中心,有大量高水平的公司,有很多高水平的专家和师傅,不但能学到扎实的专业技术水平,而且能够获得非常好的待遇和回报!因为高水平科技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形成了佛山陶瓷强大的人才优势,从而确保了广东陶瓷在各产区继续领先的地位。

五、好的全球顶级的瓷砖配套产业链

苹果公司之所以厉害,是因为在美国总部的设计中心在硅谷,周边拥有全球最顶级的设计、研发、科技公司和专家;是因为苹果制造中心富士康在深圳,周边拥有全球最顶级的生成制造、模具生产、材料供应、柔性生产的配套产业链。

也因为如此,广东陶瓷有着完善的产业链,压机、抛光机、印花机、窑炉、熔块、色料、釉料、包装等相关陶瓷装备和原材料各呈异彩,形成了相关产业共同发展的良性滚动格局,以陶瓷制造为主链,整合了众多产业资源,形成了强大的整合优势。

六、好的产品创新设计优势

判断一款瓷砖的好坏,不仅仅是质量好、花色品种丰,而且要看配套是否齐全、空间搭配是否合理、是否适合各种空间的长期应用和居住!广东是中国建筑陶瓷的总部,研发总部、设计总部、品牌总部、商贸总部。除了质量好、花色品种丰富、配套齐全之外,产品创新也是广东陶瓷的强项。凡是全球顶级的瓷砖相关原辅料、设计、贸易公司总部都设立在广东,综观我国建陶行业,新产品、新花色、新工艺、新装备基本上都是来自于广东,或者经过广东的技术支持!可以说,广东陶瓷引领潮流,代表我国建陶业的发展方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安晨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