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打造完美厨房 知道这20个细节就够了

2018-03-14 14:27:00 来源: 京邻家 作者:

厨房的收纳、安全、清洁、使用方便是每个家庭最关注的焦点,这20个厨房设计细节完美解决了关于厨房的一切烦恼艺术餐盘一套

参与文末的话题互动,或说出你对文章内容的看法。礼品在等你~

1.插座。厨房里的电器越来越多,装修厨房必须事先设计好各自的合理位置,应注意冰箱最好不要与其他电器共用一个插座。

厨房里通常有的电器包括:冰箱、微波炉、电饭锅、抽油烟机、消毒柜、洗碗机、豆浆机等,应根据各自的功率,分别安装插座,避免一个接线板同时接好几个大功率电器的情况。

2.煤气。厨房里管道很多,为了美观通常用吊橱等把管道遮蔽起来。应注意煤气管道不能做暗管,必须露在外面,煤气表也严禁移动,同时要考虑抄表是否方便。

3.厨房装修应选用防火、防水材料制作台面。

4. 备餐台要略高,这样洗东西切菜不用弯腰,比较省劲。

5. 烹饪台要略低些,炒菜时不用架着胳膊,舒服。

6. 厨房要有足够的操作台面,台面的高度应以家里最常做饭的人的身高为依据来确定。通常操作台的高度为80-85cm;水槽两侧一般应各有一个长40-60cm的台面,一边供放置未洗过的菜,一边放置洗过的菜。

7.橱柜要做挡水板,即背面要高出台面一些,以防止水流到橱柜的背面,使材料膨胀,造成开裂、脱落等现象。

8. 设计台下盆,清洁台面卫生方便,水一抹就行。

9. 无论清洁台是双盆还是单盆,一定要有个大尺寸的,便于洗锅。

10. 嵌入式设计,烤箱、微波炉、洗碗机、消毒柜轻松解决,整洁干净。

11. 厨房要设计一些开放的架子,一些常用的东西放在外面更方便。

12. 水龙头最好使用不锈钢或铜质的,龙头要能随意调节角度并且可伸缩,这样使用起来方便。

13. 配置一组抽屉或多组抽屉,便于收纳零散的东西。

14. 橱柜里面的细节也很重要哦,必须要增加一些小五金件,以便更好收纳。拉开柜门,物品便能轻松放入橱柜的最里端。

15. 要有个大高厨柜,不常用的东西可以放在高处和低处,常用的可以放在中部。

16. 橱柜底部一定要做成封闭式的,否则会成为卫生死角。

17.厨房的照明问题一定要考虑好,中餐很讲究色,因此厨房内光线要充足,晚上的灯光也要够亮,并且灯光的颜色应该是白色的。

18.抽油烟机。由于中餐就煎、炒、烹、炸,油烟较多,所以厨房装修中抽油烟机要选功率大的。必要时,还可以考虑加装一个排气扇。

19. 给垃圾桶找个合适的地方安放,最好藏起来,垃圾要随时清倒,保持厨房的卫生整洁。

20. 厨房也不能全是锅碗瓢盆,一定要适当装饰,彰显主人情趣和品位。这样的ipad支架,让你在做饭的时候也可以同步享受娱乐影音带来的愉悦心情。甚至可以对照菜谱做一道美味佳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xiaofei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