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热点新闻

传闻百名网红将同赴潮电品鉴趴,邀千万人围观!

来源:海尔   作者:未知   2017-04-17 17:32:00

随着消费者年龄的增长,6070年代的消费人群已经逐渐退出主流消费舞台,8090后渐渐成为消费主力,如何抓住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使品牌深入其心,成为各大企业关注的问题。日前,海尔在五一“全球品质 见证经典”活动中,同时发起全国300个网红在百城直播,打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潮电品鉴趴”,吸引了众多线上网友广泛参与,以直播互动的形式深入90后原住民社群,打通传统企业年轻化转型的”任督二脉“。

网红直播打造年轻人最喜闻乐见的交互方式

新生代的消费者伴随着互联网成长,信息获取渠道多样化,更加独立和个性化,如何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改造与消费者的关系,已经成为了企业努力的一个方向。数据显示,在中国,84%的年轻消费群每天都使用即时通讯平台,消费者之间的互联沟通程度比过去更为紧密。这种情况下,信息变得更加扁平化,内容能够更迅速地进行病毒式传播。企业想要拔得头筹,就需要抓住机会创造出消费者愿意相信、分享的内容形式。而直播无疑是与年轻人交互的最佳方式。

    青岛在414日上午就启动了潮电品鉴趴,当天的直播内容包括:洗衣机开机立硬币、香槟塔,冰箱超导料理盘快速解冻,空调健康舒适风体验,厨电展示大吸力效果,电视与家人连线视频……产品不再是冷冰冰的摆在商店里的物品,而是化身为一个个年轻人最喜闻乐见的交互工具;生硬难懂的产品功能也通过网红们的亲身体验变得清晰可见。一位粉丝过百万的网红在现场体验了洗衣机立硬币的活动。只见在高速运转的洗衣机上,硬币却纹丝不动,安静平稳的特性让网红主播大吃一惊的同时也让屏幕前的粉丝真实感受了海尔的高品质。“以前要想知道产品好不好,必须自己亲自买了才能知道,而现在通过这样一个直播的形式,就可以真实的见证产品的品质”,一位粉丝留言到。

事实上,在用户交互方面,海尔是国内乃至全球最重视和尊重用户的企业。海尔构建起中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让用户从产品的设计、研发之初就参与进来,零距离的参与到产品的交互、设计、制造等全流程中,充分掌握主动权,用户既是消费者又充当了生产者的角色,实现真正的“用户造”产品。而此次通过网红直播的形式,海尔再次拓宽了其用户交互的途径,让用户以更直观的方式了解海尔产品,感受海尔品质。

直播智慧产品直击年轻社群真实需求

相比较60后”、“70后”的消费人群,“80后”、“90后”他们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追求时尚、娱乐、个性。可以预见,传统的企业若有让品牌年轻化,获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则一定要真正重视年轻人的需求,以年轻人的需求和兴趣为导向。互联网时代,海尔持续走在时代的前沿,把握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特点,洞察品牌消费的真相,不断创新产品,持续为用户提供时尚、舒适的生活方式。在本次直播活动中,海尔互联互通的智慧家电成为其中绝对的主角。

举例来说,海尔空调首创“自然风”,让有序机械风无限接近自然界风的舒适度。而其首创自清洁技术能够抑制空调内部细菌滋生,防止室内空气二次污染,让空调吹出几乎无菌的风。除此之外,海尔的免清洗洗衣机、防电墙热水器、全球首款互联网馨厨冰箱、能洗“玫瑰花”的紫水晶洗衣机、全开抽屉式精细化管理冰箱……时尚的外观、贴心的功能引发网友诸多好评。

马化腾曾经对外表示,自己最怕的不是竞争对手,而是不了解年轻人在想什么。在未来互联网时代的家电市场领域,只有年轻化的产品、年轻化品牌形象才能在逐渐被年轻消费人群主导的市场继续掌握发言权。海尔在推出创新产品的同时,还组织百名网红直播活动,让几亿粉丝形成交互平台,共享生态资源,并通过不断地交集、转换、深度黏接、聚合“裂变”,给予海尔巨大的口碑势能,通过这一崭新的形式展现出了旺盛的品质生命力。

除了高品质的家电产品和新颖的直播形式,海尔还将为用户带来真正的优惠。421日起至57日期间,海尔家电将以“全球品质 见证经典”活动全方位满足用户五一家电购买需求。除了包括订金翻倍、套购有礼、换购补贴等在内的惊喜环节之外,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用户购买海尔家电满3万元即可成为金卡用户,享受专属客服、极速服务等全程无忧的品质服务,为用户提供全程品质体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安晨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