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热点新闻

京津冀联合发布建筑类涂料标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7-04-14 11:07:00

昨天,京津冀三地发布环保领域首个统一标准——《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标准将严控建筑类涂料、胶粘剂中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京津冀三地将于9月1日起同步实施该标准。

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于建华介绍,挥发性有机物是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的重要前体物。标准专门针对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产品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制定了含量限值标准,引导生产者向市场提供达标的产品,消费者选购达标的产品。

市环保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所长聂磊介绍,家庭内墙粉刷、卫生间防水也需要使用涂料,各类橱柜门窗的安装会使用胶粘剂,因此都在这个标准的管控范围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安晨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