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热点新闻

海尔互联工厂打造“智慧自健康“家电 联手国美828全系首发

来源:海尔   作者:大众选房   2015-08-27 17:25:00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狂潮席卷,重构用户消费习惯,催生产品的时代变革,而智能化步伐的加快则是最好的证明。洞察时代变革之下用户行为、需求的变化,以用户思维成为主流的思维模式,是海尔不断取得进步的不竭动力和巨大能量。

海尔互联工厂:从产品为核心到用户为中心

传统工业时代,产品是企业的核心,从企业的运作到产品的生产,都以线性的方式串联,而用户是这一流水线的末端,只能被动的接受产品。而由于产品从生产到质检几乎完全依赖于人,企业无法从根本上保证产品品质的均好性,最终,只能由用户来承担人为疏漏造成的损失。

以冰箱为例,传统冰箱工厂,加工不同型号的门壳需要不同的冲压机器,一个车间总要8-10台,整个工序用工约40人;仅仅将门壳搬下生产线、运至固定工位这一生产环节就需20-30人,每个门壳20-30斤,每人每天要搬运几千个,不仅劳动量巨大,更容易出现错拿错放的现象。

作为行业的领导者,海尔率先打造出行业最领先的互联工厂,将产品为核心颠覆性的转变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将传统工业时代的“线性”串联升级为“网状”体系,实现“全流程用户体验”。

从2012年开始,海尔在沈阳筹建第一个互联工厂,实现工业化、信息化。从一个工序的无人,到一个车间的无人,再到整个工厂的智能化、自动化,海尔不断尝试着由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转型。目前海尔已经建成四个全球领先的互联工厂——海尔冰箱沈阳互联工厂、海尔空调郑州互联工厂、海尔洗衣机佛山互联工厂以及海尔热水器青岛互联工厂。

海尔互联工厂更好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对员工的素质要求也越高,员工学历从普通技校提升到本科,工作从组装为主导以编程、操控为主。

这场表面上的生产互联网化,其本质是将以用户为核心的互联网基因注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营销,真正意义上让用户参与生产,并真正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海尔整套智慧自健康家电:从被动到主动

移动互联网时代,为满足用户的智能化需求,海尔早就打造智慧家庭战略,通过U+APP,实现电器联网和用户对家电的远程控制。

但随着用户交互的深入,海尔洞察到,现阶段家电的智能化,仍未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空气安全、用水安全等用户关注的健康问题,而大部分用户由于家电维护保养意识薄弱,长时间使用的家电甚至可能成为健康隐患。

为此,2015年,海尔着力打造“智慧自健康”家电。

所谓“智慧自健康”家电,经由海尔互联网工厂通过深层次用户交互数据分析,不仅能智能化的自主解决机器自身存在的安全、健康、洁净等问题,更能依据用户个性化数据分析,主动关注用户健康,即由过去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检测、主动服务、主动关怀,用户可真正实现智慧化健康生活体验。

如,海尔星厨冰箱,通过主动检测,依据不同食材储存要求进行湿度控制,实现干湿分储,满足各类食材的储鲜要求;海尔免清洗洗衣机,通过智慧球清洁系统,主动清除附着在洗衣机内外桶的污垢,避免洗衣过程中造成的二次污染;海尔劲铂空调独有蒸发器自清洁技术,自动清洁内机蒸发器,及时除尘杜绝细菌滋生,还原洁净空气,等等,海尔“智慧自健康”家电,通过主动服务为用户创造高品质的健康生活,开启智慧家庭新时代。

为让更多用户深入体验海尔互联工厂,享受海尔“智慧自健康”家电带来的全新智慧健康生活,海尔与国美联手打造828健康家电节,从8月13日起,用户可至当地国美卖场海尔专柜,或关注“海尔生活家电”微信公众号,亲眼见证海尔互联工厂的神奇魅力,感受海尔智慧家电、互联工厂“质”造的信心;8月28日-30日活动期间,从认筹、选购到售后,都可享受不同形式、种类的惊喜大礼,值得你等待。(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海尔家电官方微信或莅临海尔专柜了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来晓禄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