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居家妙招

夏季如何给卫生间除臭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乐军   2015-08-07 15:29:00

    在夏季,家中卫生间返味的现象较为普遍,困扰着很多家庭。如何解决?来看看专业人士介绍的方法。

第一步,找到异味源头,对症解决。卫生间异味的源头主要有两个,即下水系统和因装修不达标而造成的构造缝隙。

卫生间的下水系统包括洗手盆下水、地漏、马桶、洗衣机下水、排风通道等,任何一处密封不严都可能导致返味。因此,业主须从这几处入手重点检查。

如果是地漏返味,则需要更换成防臭地漏,有水封防臭和密封防臭两种产品,业主可以根据需要购买。如果是洗手盆和洗衣机下水返味,一般是下水管道和软管之间的连接处密封不严所致。简单的处理办法是将一个塑料袋捅破,将其扎在软管和下水管的连接处,或者购买一个密封圈,将下水口密封住即可。马桶返味的原因同样是密封不严所致,安装马桶时,工人会在桶身和下水系统的连接处安装一个密封圈,如果其年久失效或发生移位,则异味会顺着缝隙返上来。解决的办法是,拆开马桶重新安装,或者调整密封圈的位置。排风通道返味通常是因为没有安装止逆阀,当邻居家卫生间开启排风扇时,异味就会顺着排风通道进入自家卫生间,解决的办法是重新为排风通道安装止逆阀。

除了上述原因外,卫生间内放置的浴巾、毛巾、脚垫等物品也容易产生异味。因为夏季湿度大,这些物品每天都会被用到,而又不容易彻底干燥,时间久了就会霉变,产生异味。解决的办法一方面是勤于清洗和更换;另一方面要经常将其放在阳光充足且通风的地方晾晒。

对于异味问题,卫生间内有窗户的居室较为容易解决,平时经常开窗通风即可。卫生间没有窗户的居室,业主可经常开启排风扇,以保证空气的流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安晨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