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装修的季节 春色满园关不住 争先恐后装新家

2018-04-12 0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天即将到来天气渐渐变暖,

大家有没有发现装修市场一下子变的热闹了起来。为什么选择在春季装修的业主那么多,因为春季施工有很多有利的因素,比如:

1、气候干燥适宜施工。

2、空气流通性好,利于室内水分的挥发,可以缩短工期。

3、有利于木材的稳定,不容易受潮变形,方便保存和使用。

4、交房多在年底节后赶紧装修。

……

每到这个季节总会有很多家庭奔赴在装修第一线既然大家都喜欢在春季搞装修那么我们就为大家详细讲讲春季装修那些事儿助你识破误区掌握装修知识

春季装修之优缺点

相较而言,春季的气温和湿度都更有利于装修,再加上开发商年前交房的情况较多,装修公司也会在春季推出优惠折扣,所以,春季装修成为了很多人的不二选择。

春季相较于其他季节,装修的不利之处稍少一些,但是还是会存在防潮防火防电之类的问题,以下为大家罗列了最值得注意几个方面:

春季装修之木材篇

春季木材注意保湿!!!木材是装修中必不可少的材料,影响木材的因素是湿度和温度。其实不管是哪个季节装修,都要考虑到这两方面的问题。

1、由于春季多风天气干燥,买回的木材需在屋内放置两三天适应温湿度,可在屋内放一盆水,使木材自然风干,避免风大造成木材水分过分流失卷边开裂等问题出现。

2、所有木制品在安装后,要马上涂刷一遍油漆,不仅可以保护木制品,而且还能起到隔绝水分、保持木材正常含水率的作用。

春季装修之瓷砖篇

虽然说春季气温升高,但是早晚的温差还是较大,温度时高时低。贴瓷砖的作业面如果受冻的话,就可能会出现我们经常看到的空鼓的情况。所以在选择瓷砖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吸水率少的瓷砖!!!

瓷砖铺好了,勾缝也完成了,还存在的养护问题。养护一般在铺砖完毕后隔天进行。方法很简单,用干净湿毛巾轻擦砖缝使砖缝保持湿润即可。

春季装修之油漆篇

油漆问题,主要是干燥的问题。到了春季,雨水增多,所以大家在进行油漆施工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避免阴雨天气。因为雨天,板材上会出现一层水汽,油漆会改变性状和颜色,对装修质量影响比较大。

乳胶漆比较不容易干,弄不好会发霉变味,如果有必要的话,施工以后可以打开空调抽湿。

在进行墙面涂料施工时,基层防潮底漆不能省,涂刷完毕后注意通风换气,争取最大程度地干燥就行了

春季装修之通风篇

装修中最常用的油漆、涂料及其水溶液都极具挥发性,这些挥发性的气体组成的混合气体在明火或者是电火花的作用下,非常容易爆炸,这些气体对人体本身也有害,所以一定要保证室内通风!

春季装修还会遇到装修完了,各种味散不出去的问题,影响人们的健康。建议装修后多摆绿色植物,发挥光和作用去除异味。

春季装修之电路篇

在春季潮湿天气下,电路容易受潮后短路引发装修事故。这时应注意对电路改造的规范化操作。

1、在阳台等易被雨淋湿的地方,一定要将露在电线外面的铜制线头包好,以防止电线受潮后短路。

2、装修工地的临时电线不能直接在地面上放置,带电的装修工具也最好是在墙体上挂着。

3、临时使用的开关插座,不需要太好,但是一定要合格,要安全。

4、工地下班前,注意检查工地的电闸和水闸,保持关闭状态。临走前,门窗,房门必须关闭,以免夜里遇到及时雨而打水入内,导致意外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xiaofei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日照开幕

    4月13日,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日照市举办。[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
  • 首届山东省中小学生发明创新大赛在日照举办

    参加比赛的老师和同学

    带“空调”的头盔、智能空气预警太阳能手表、免排队手环、暖水瓶免提倾倒自动接水器……这些都是亮相首届山东省中小学生发明创新大赛的作品。[详细]

    04-17 10-04大众网
  • “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 2018·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今日启动

    4月17日上午10点,由日照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主办,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教育局、日照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碧桂园德瑞·天悦府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正式开启。本次启动仪式在日照市济南...[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
  • 吴奎波:期待全社会都来关心学生安全问题

    4月17日上午10点,由日照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主办,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教育局、日照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碧桂园德瑞·天悦府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正式开启。日照市东港区教育局主任科...[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
  • 让安全出行更有保障 学生家长为荧光衣点赞

    17日上午10点,由日照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主办,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教育局、日照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碧桂园德瑞·天悦府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启动仪式在日照市济南路小学启动,首批1...[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
  • 大青山太极大赛圣火采集仪式在河南陈家沟举行

    传承传统文化,永续太极香火。4月16日上午,中国(日照)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的重头戏——陈家沟太极圣火采集仪式,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举行。 [详细]

    04-17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