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家电资讯 > 电视

智能化让电视摆脱传统定义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   2016-05-06 09:08:00

近年来,随着整个行业在融合趋势下的智慧演进,我们可以看到从产业到技术、产品,以电视为代表的客厅经济正在朝着更大、更新、更智能的方向演进。

如今客厅经济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词,早在2012年这个概念就开始萌芽,在2015年开始急速发展,据奥维云网预测,2016年客厅经济的价值将会达到204亿元。而从技术的发展演进来看,产业全面智能化正成为趋势,终端、平台、体验都在智能演进中不断更新,电视应用在完善智能电视体验中也就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日系家电的陨落给国产电视进军国际化打开了绿灯。但我们也尴尬地发现,国产电视在海外市场乘风破浪的同时,我们的电视应用市场却成了国际化进程中的新短板。

互联网加速了全球化进程,促进了不同国家的文化交流,而目前全球智能电视行业中却很难看到为海外用户专门设计的TV App Store,亟须来自中国的优秀智能电视平台服务商来弥补这一空缺。近日,国内智能电视平台服务商当贝市场宣布将与海外知名企业合作,正式推出当贝市场海外版dangbei store,将业务范围拓展到国外。这也是国内TV端应用市场首次推出海外版本。

从乐视提出电视生态的那一刻,客厅经济的布局就已经开始,电视争夺赛的终极目标就是争夺客厅经济。这也就凸显了智能电视平台服务商在未来的重要性。因为客厅经济主打的不是硬件,硬件只是进入家庭的先决条件,就像充话费送手机,手机不是重点,重点是日后的话费充值以及一系列附加业务。内容才是客厅经济的重中之重。

电视作为一个多媒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也注定要成为这个世纪最为核心的生活应用平台。但作为全新的智能终端,目前智能电视还有很多方面的潜力有待开发,只有更多的像当贝市场这样的平台服务商涌现出来,才能让电视彻底摆脱传统的定义, 从而给用户带来全新的内容体验与服务体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安晨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