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家电资讯 > 电脑

微软拟间接参与收购雅虎股权 或影响互联网版图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陈键   2016-03-31 09:45:00

据多家外媒报道,微软拟通过对竞购雅虎公司股权的投资方融资,间接对雅虎部分股权实现掌控。有分析称,此举可能将影响互联网市场版图。

路透社援引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称,微软高管正在与那些考虑竞购雅虎资产的股权公司进行磋商,并称微软可能愿意对他们的竞购努力提供“大力融资支持”。Recode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微软目前未向任何投资者作出承诺,任何讨论都是试探性的。

报道称,微软的合作和并购策略主管佩吉·约翰逊也在就融资事宜接洽雅虎潜在买家。微软的行动旨在确保与雅虎的买家建立起良好关系。

搁置剥离对阿里巴巴集团持股的计划后,雅虎在2月启动旗下核心业务拍卖进程,包括搜索、电邮服务和新闻网站等。这家已经逐渐衰落的互联网先驱一直在努力跟上谷歌和脸谱的步伐,以争夺在线广告客户。

去年12月,美国最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通信首席财务官弗兰·夏莫表示,如果合适的话,该公司可以考虑收购雅虎的核心业务。

微软曾在2008年对雅虎发起敌意收购。报道称,微软无意再次竞购,但其他买家有兴趣。雅虎和微软均拒绝置评。

在2月份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曾表示,该公司将认真对待收到的收购方案,但会优先考虑复兴计划。

股东要求雅虎出售而非剥离核心业务。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 LP上周表示,它将提名9名董事候选人,撤换包括梅耶尔在内的整个董事会。自2014年以来,Starboard Value LP一直在推动雅虎“生变”,其持股比例约为1.7%。

已有雅虎股东公开质疑公司董事会的执行效率。在核心资产的出售进展方面,他们抱怨公司现有董事会执行不力,影响公司战略转型的步伐。

本月初,就在雅虎与Starboard计划举行首次会晤的当天,雅虎方面宣布任命了两名新董事,而此项任命事先并未与Starboard商量。在许多人看来,此举可能表明,雅虎正在准备与Starboard开展代理权大战。

此外,还有消息称,雅虎通过拖延谈判欲令一些潜在的买家打退堂鼓。雅虎已经制定了一些非行业的标准,长期不披露协议,让潜在的买家进退两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安晨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