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家电资讯 > 冰洗

选购冰箱谨记六要点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04-01 08:45:00

市场上电冰箱产品种类繁多,如何选购一台适合自家的冰箱就显得愈发重要,下面总结出几个选购要点。

保鲜性能。保鲜是冰箱最重要的一个功能,保鲜效果越好,果蔬水分流失越少,食品存放时间就越久。风冷制冷的冰箱效果会更好一点。

速冻或速冷性能。速冻或速冷优点是能在最短时间将食物冻住,保持食材的新鲜、完整性。

耗电量。耗电量是购买电冰箱时的重要考虑因素。有的电冰箱价格相对便宜一些,但耗电量较大,不仅对节能无益,从长远来看,经济上也不划算。作为一款几乎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大家电,低能耗和高能耗所产生的电费,长年使用后差距明显。

容量大小。一般来说,冰箱容量大小要根据家里人口数量计算,大致人均60~90L为宜。如果你喜欢平时一次性购买大量食材,选购一台大容量冰箱也不错,具体可以根据生活习惯和生活节奏来选购容积适当的冰箱。

噪音值方面。如果电冰箱噪音过大,必然会影响正常生活,所以选购冰箱时,一定要在尽可能安静的环境中听一听。

除霜能力。冰箱结霜会直接影响它的制冷效果。手动除霜还是自动除霜,影响使用方便性。正常来说,手动除霜的冰箱价格会便宜一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安晨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