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宁:全球品牌 全智慧场景 海尔家电闪亮AWE

2018-03-13 08:38:00 来源: 经销商供稿 作者: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是一年一度的家电行业盛会,行业内的巨头纷纷展出自己的新的产品和技术进步。随着家电和科技结合得越来越紧密,这次AEW也吸引了更多科技届的人士,到真实的第一线来看看科技如何改变生活。海尔一直是AWE的最重要厂商之一,今年12万平米的展区,海尔就独占了1万平米,这体现的不仅仅是海尔在国际家电领域的地位,也和海尔有太多的科技创新息息相关。海尔发布了四大智慧家庭场景,包括“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和“智慧浴室”,这四大场景包括各种智慧产品,打造U+智慧生活3.0理念,不仅仅有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深度发掘,更实现了智能家电从被人简单的手机遥控,到主动服务用户的转变。比如针对冰箱里的存货来主动为你提供适合健康状况的食谱,比如说推荐你想要看的电视连续剧或者节目,比如通过语音来安排你的日程甚至在你回家之前就为你打开空调、烧洗澡水,这样你一进门就可以直接进入舒适的家庭生活状态。这些系统互联互通,相互联动,同时还会自我学习进化,使其越来越接近你的生活习惯和想法,最终实现一个给你无微不至的智能管家。切切实实的让人感受到黑科技的存在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

海尔强大的产品实力和优异的产品体验也引来了更多人的关注,东方卫视专程对海尔的展区进行了现场直播,而知性女神杨澜也在现场和海尔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并且亲身体验了海尔智慧家庭的全系列场景,大开眼界的同时还赞不绝口。比如能快速洗涤的海尔新一代直驱洗衣机,独有“控养保险科技”的冰箱,根据人体冷热针对性送风的智慧空调,甚至0震动制冷的高级酒柜等等。可以说,这些产品不仅仅高科技而且非常实用,最重要的是它们都不是独立存在的新产品,而是一个整体研发的新体系。这种独特的产品系统在整个展出中都独树一帜,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海尔不再谈我们的产品怎么样,而是我能让你的家变成什么样,这一点,是非常打动用户的。因为每个人之前都想不到,自己距离智慧生活居然这么近。

必须要说,海尔在这次表现出来的东西已经打破了长期以来家电领域的微创新推动困局,而是变成一个彻底的革命性推动,这和海尔自身的前瞻和格局是分不开的。比如说海尔早在十年前就开始下大力气做自己的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这在当时是很容易被嘲笑的,毕竟中国制造那时才刚走出国门,便宜有人要就不错了,做高端怎么可能卖得掉?可十年过去了,卡萨帝不管是在产品上还是在品牌上,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包括海尔坚持的品牌输出,坚持的本土化运营,都是非常正确的策略,比如印度的不弯腰冰箱,沙特的热带空调、日本的宅男洗衣机等等,都是善挖用户需求而改良产品的典范。现在的IOT万物互联,则是一个巨大的风口,吹起了海尔的转型之路。

目前海尔在全球建立了10+N研发体系、24个工业园、108个制造中心,66个营销中心和143330个销售网络,全球资源协同发力,同时海尔COSMOPlat平台将单独用户的需求引入生产,推动了海尔的“人单合一”模式来定制用户的美好智慧生活,堪称制造业的另一大突破,甚至超越了德国工业4.0,为大家呈现出了新一代制造业的方向。这些优质产品和先进模式正在为海尔品牌的进一步全球化升级添砖加瓦,再结合“一代一路”的历史机会,相信会走向一个新的巅峰。尽管海尔还是一个家电企业,但已经开始迈向了家庭场景服务商的方向,未来的海尔,相信会在家电领域变得非常不一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xiaofei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