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迎装修旺季 都有这些好处

2019-09-09 19:46:00 来源: 水性科天 作者: 水性科天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9日讯 “金九银十”,秋高气爽,对于广大业主朋友来说,装修同样迎来一年一度的大好时机。秋季装修有诸多好处,既没有夏季的高温多雨,也没有冬季的严寒酷冷,装修施工效率高,最重要的是秋季开窗通风时间长,能够加速家装污染的挥发。

    01 秋高气爽,效率倍增
夏季气温炎热,容易让装修工人疲倦、疲劳;冬季过于寒冷,最不适合装修。九月、十月,气温适宜,不冷不热,有利于提高装修工人的工作效率,又可以避免夏季高温潮湿、冬季严寒干燥对材料造成的损害。

    02 利于通风,加快污染释放
秋天是通风效果不错的季节,在装修过程中,家装材料和施工都容易受天气的影响,但是秋季温度和湿度适宜,空气流通最通畅,室内有害气体排放率大大提高,无形中也缩短了通风换气的时间。

    03 涂料施工优势多
秋季涂料施工优势很明显。大风天气或长时间阴雨天,都可能会造成油漆后期的开裂,而在秋季涂刷木料清漆或墙面乳胶漆时,因为气候温和,也没有大风或连绵的阴雨,所以油漆会自然干透,且空气没有过多的粉尘和灰尘,漆面将更加细腻,效果非常明显。良好的通风和湿度,有利于涂料的风干,能够有效缩短工期。

    04 瓷砖安装效果好
贴瓷砖是一个比较关键的装修步骤,秋季独特的凉爽特性可以使瓷砖缝隙中多余的水分迅速蒸发,使瓷砖张贴得更加紧凑、严密。这样不仅能让贴出来的瓷砖更加美观,而且贴出来的瓷砖不宜出现空心等问题。

    05 材料不易变形
秋天气温适宜,气候干燥,对于建材来说,秋季的温度和湿度适中,在放置和使用时不需要特别的措施,材质也不会变形、干裂、受潮,可以更好地发挥其性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06 木料粘合牢固
安装木制品需要用到特定的木制品粘合剂来粘合木材。如果天气过热,粘合剂会呈现水状,如果天气过冷,粘合剂粘贴效果降低,所以说在秋季温和的天气情况下,粘合剂将发挥最好功效,让木料粘贴的更加牢固,这是其他季节难以达到的效果。

    07 商家优惠力度大
九月,十月的中秋、国庆等假日,相比于其他季节,装修材料市场的促销力度更大,各种打折活动也层出不穷。因此,业主可以抓住这个机会,节省材料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鞠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