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818再拿10亿补贴“以旧换新”,刺激消费升级

2019-08-13 13:55:00 来源: 苏宁易购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3日讯 当前经济环境下,不断释放消费潜力,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正成为整个国家的重要课题。
     今年年初,商务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消费促进月活动”的通知,明确指出“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以更好满足居民多元化、品质化、智能化消费需求;6月6日国家三部委发文再次强调“以旧换新”对于有效激发市场消费活力,促进家电产品的结构升级,推动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国家对于通过“以旧换新”刺激消费的决心与投入力度,可见一斑。
     作为国内家电销售份额第一的零售业领军企业,苏宁紧随国家政策,于2月28就将“以旧焕新”定为整个集团2019年的重点项目,并随后开展了一系列以旧换新的大手笔举措且战绩喜人。而今,随着苏宁818发烧购物节势如破竹的推进,苏宁更是在全国各地掀起了一阵“以旧换新”消费浪潮。
     多方联动 打造最专业权威的换新平台
     自被定为集团今年最高级别主推项目起,“以旧换新”已成为苏宁抢占存量市场的核心抓手。
     基于苏宁的出众品牌效应及渠道能力,苏宁在换新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得到多地政府的大力扶持。比如,早在“3·15全民焕新节”活动中,苏宁就曾得到广西商务厅的大力支持,双方共同开展了2019年全区“双百”促消费暨苏宁“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得到了人们的热烈响应。
     818期间,全国28个省及直辖市均与苏宁联合推进消费促进月及“以旧换新”,预计各省厅会整合8-10亿的换新补贴,通过苏宁渠道服务于换新用户,并在接下来以常态化开展“以旧换新”消费活动。
     目前,江苏、浙江、山东、黑龙江、安徽、云南、河南、内蒙古自治区等28个省及直辖市的消费促进月暨苏宁易购以旧换新已成功启动。如8月9日,黑龙江省消费促进暨苏宁易购以旧换新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隆重举行,除了在政策补贴方面的大力支持,黑龙江商务厅、哈尔滨市商务局相关领导更悉数出席活动,与苏宁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黑龙江消费者品质生活升级的新开端。据了解,该活动将在黑龙江省和云南省续到12月底,内蒙古自治区将一直持续到明年7月份等等。苏宁易购与当地政府共同服务当地消费者,让更多的用户使用更加品质化的商品服务,并通过此举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不唯如此,各品牌商联手苏宁推进“以旧换新”的力度同样不断加码,截至8月10日,美的、海尔、海信等均已全部参与真实的换新补贴,原价回收及能效补贴模式保底提供10%的购新补贴,旧换新模式采用三重补贴并24小时上门回收。
     从数据来看,苏宁“以旧换新”的联动策略收效颇丰,今年3-7月,已有超过42.5万人次参与苏宁的换新业务,销售额累计达18.7亿.元。
     模式创新 推动全民全场景消费升级
     今年以来,各大渠道虽然重视家电类以旧换新,然而整个市场大多将其作为促销手段,依旧缺乏统一的换新标准,且现阶段换新集中于旧家电换新家电,无法覆盖更多场景的用户需求。
     为更好地树立行业标准,自7月份开始,苏宁开始进行“以旧换新”项目的升级,项目定位由原来的终端引流转变为还原产品价值,刺激终端提前消费,满足不同用户需求,项目模式则由传统单一的“旧换新”升级为新模式,即针对高净值用户的原价回收、针对上班族的能效补贴、全场景覆盖的“旧换新”模式。
     苏宁自身也拿出了更大手笔的资源参与“以旧换新”。继通过“全民焕新节”与“618年中大促”连续两次拿出“10亿元补贴”之后,此次818再次追加10亿元 “以旧换新”补贴,补贴重点从家电产品升级到家电、手机、电脑等多个品类,甚至电池产品都有专属的换新补贴,在品类、服务、补贴上三重升级,将以旧换新全面推广并再次升级。
     苏宁818 期间,各地“以旧换新”活动迎来一波新高潮,截至8月9日,已有全国15万消费者参与818换新活动,换新金额达4.9亿。今年818期间预计达到累计换新业务量100万台的目标,而下半年则要突破36亿元的换新目标。
     如今,在场景覆盖方面,除了一直在加码的线上能力,苏宁在线下零售的布局已颇具规模。全国各业态门店已经达到近13000家,其中,苏宁小店和零售云县镇店的数量分别达到了6000家和近3650家,分别覆盖了社区和县镇两个下沉的消费场景。这些近在消费者身边的业态,也将为消费者的“以旧换新”以及更进一步的消费升级需求提供全方面支持。
     作为国内智慧零售的标杆企业,苏宁一直致力于推动消费升级、促进产业转型,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今年苏宁818发烧购物节,也将持续发力,继续推进”以旧换新“业务在各地的落地,为更多消费者带来美好的购物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鞠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