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全球品牌节 以智慧科技服务全球用户

2018-10-09 16:45:00 来源: 青岛海尔 作者: 青岛海尔

  多年来,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下,中国各大家电企业均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号召,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贡献力量。海尔作为其中的代表,凝聚全球顶尖研发制造实力为全球用户带来智慧美好生活,刷新了世界对“中国品牌”的认知。为让全球化发展硕果惠及广大用户,海尔将于10月发起以“全球科技,世界共享”为主题的第四届全球品牌节活动,用凝聚全球智慧的成套家电为全球用户带来美好的智慧生活体验!

  布局全球制造,本土化战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早在2005年,海尔就已进入全球化品牌战略阶段,不同于单一的“海外工厂”制造模式,海尔在海外创牌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三位一体”的本土化战略——以本土用户需求为中心进行本土化研发、制造、营销,以最贴近本地用户需求的方式进行自主创新。

在制造上,从1999年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首个海外工厂设立到2017年印度海尔工业园扩建投产,海尔已在全球建立了108个制造中心、24个工业园。此次全球品牌节,海尔将联动全球制造资源为各本土市场用户带来个性化产品,让用户享受本土化战略落地成果。

  海尔还推出全球规模最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2012年至今已陆续建成9大由COSMOPlat支撑的互联工厂。海尔借助平台前期交互功能无缝对接用户需求,利用平台的全球资源整合能力迅速响应用户个性化需求,从而完成大规模定制。更为重要的是,海尔正将这一模式向整个中国制造输出。在家电行业之外,已有电子、装备、汽车等12个不同行业接入COSMOPlat平台并展开合作!

整合全球研发,以顶尖科技带给用户智慧生活

  从制造到“智造”,海尔一直坚持“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的理念,整合全球资源服务上亿家庭。目前海尔拥有全球10个研发基地、中国家电领域80%的国际标准提案、14项国家科技进步奖、9000件海外发明专利。海尔海外专利覆盖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居中国家电企业首位,比第二名的5072项高出近1倍!

  按照“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生态平台”的定位,海尔推进U+智慧生活平台的探索与实践,并率先布局全场景生态,以“4 +7+ 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满足全球用户对智慧家庭的需求。在智慧客厅等4大物理空间和全屋空气、全屋用水等7大全屋解决方案的基础上,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定制N种智慧生活场景,轻松享受现代化美好生活。

  从回家时自动开启的灯光、窗帘到支持一键下单购买食材和一键控制油烟机、烤箱工作的馨厨冰箱,再到可根据室内与室外环境实时调节灯光亮度和室内温度的智慧浴室……此次全球品牌节,海尔将用向世界展示“4 +7+ 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用全球顶尖科技让用户体验真正的智慧生活。

服务全球用户,提升中国品牌世界知名度

  全球化不仅是经济发展趋势,更是中国品牌扩大自身影响力的良机。在美洲,海尔获得了“家电品牌知名度全美第一”、“首创智慧物联家电全美第一”等7项冠军头衔;在欧洲,海尔冰箱获得了德国最严格、级别最高的VDE-QTM认证,成为至今为止全球唯一获得该认证的冰箱品牌;在澳洲,海尔集团旗下斐雪派克被消费者权益组织指定为2017年度最佳冰箱品牌……

  良好的口碑之外,海尔在世界的影响力更直观体现在销量上:在美国家电行业2018第二季度负增长5%的低迷态势中,GE家电上半年美元收入同比增长11%,保持高于行业的上扬态势;在意大利1-4月份增幅下滑4.3%、德国上半年负增长3.2%的欧洲市场,海尔通过领先产品上市、拓展营销与渠道、建设本土化供应链等奠定业绩增长基础,上半年收入整体实现22%的正增长;同样,在南亚市场,整体收入增长28%……海尔用顶尖研发制造实力获得全球用户的高度认可。

  专家表示,海尔折射出中国家电行业的整体发展概况: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家电制造业实现从模仿跟随到自主创新,从代工生产到海外并购的跨越式发展,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家电企业正不断提升自身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随着时代发展,海尔将凭借卓越的全球联动能力与领先的科技研发能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全球科技,世界共享,海尔第四届全球品牌节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xiaofei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