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居

家电消费:“十一大促”即将登场 “消费升级”愈演愈烈

2017年10月03日 09:02作者:通讯员:黄启兵来源:羊城晚报

临近“十一”和中秋两大节庆,消费类电子市场的热销氛围日渐浓烈。从本周五开始,家电卖场和网络电商们纷纷发力,抢滩国庆中秋黄金周的旺季大促。从消费趋势看,众多新品辈出、产品结构调整,给消费类电子产品带来了集体升级的趋势;而实体卖场增加体验消费,让卖场有着更多的玩法,给人们的国庆中秋休闲生活又多了一个去处。

临近“十一”和中秋两大节庆,消费类电子市场的热销氛围日渐浓烈。从本周五开始,家电卖场和网络电商们纷纷发力,抢滩国庆中秋黄金周的旺季大促。从消费趋势看,众多新品辈出、产品结构调整,给消费类电子产品带来了集体升级的趋势;而实体卖场增加体验消费,让卖场有着更多的玩法,给人们的国庆中秋休闲生活又多了一个去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众人关心的促销方案,厂商纷纷启动国庆中秋专场促销,爆款单品价格直降,最低可以达到5折;加上不受假期影响的送装售后服务,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

新品辈出

iPhone 8领衔新品

“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消费类电子市场的关键词始终是新品辈出。以手机市场为例,从9月份开始,“全面屏”手机开始全面引领风潮,全面屏手机小米MIX 2、vivo的X20、金立的M7一个个陆续登场,看点多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最为值得关注的当然是苹果的新款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可谓领衔9月份新品市场。不过,iPhone 8的整体销售状况并不如它的“前辈”们那么火爆,甚至可以说差强人意。包括广州、香港在内的多个城市,苹果专卖店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排起长龙。市场舆论普遍认为,两款iPhone 8全新的亮点不多,很多消费者尤其是忠实的“果粉”普遍在期待10月底上市的iPhone X。

相比零售店的低迷,运营商渠道显得比较积极。广州联通在iPhone 8开售当日,开启了首销活动。与零售店不同的是,运营商渠道开放了比较有吸引力的套餐,以联通为例,iPhone 8套餐从76元到596元不等,最低可以实现零元购机。

值得一提的是,联通颇受欢迎的无限流量“冰激凌”套餐可以与购买iPhone 8相结合。64G版的iPhone 8,用户在付出5899元套包价后,选择两年期合约套餐,合约期内可以获得5160元话费,每月再付183元即可享受原价398元的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在普通零售店iPhone 8销售整体比较低迷的情况下,亮点较多的合约套餐可谓“挽回”了一些吸引力。

卖场体验

实体门店边逛边玩

在电商崛起之后的今天,实体店逐渐从零售店转变为体验店,“买和玩”很好地结合起来。国庆节前夕,广州国美和广州苏宁都提前对其实体门店进行了升级。苏宁易购在广州的正佳云店、市桥店、前进路店等实体门店,国庆前夕已经升级重张,“智慧零售”的消费体验开始落地,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智能化、场景化的消费,并且还可参加很多主题活动,比如在餐饮课堂进行月饼烘焙、在游戏专区参与游戏比赛活动,等等。

而国美方面,通过推动门店改造,搭建出以家为核心的“家装+家电”和“娱乐+休闲”的新场景。根据规划,门店未来将陆续引入专业VR影院,还将引入家装设计及电器套购、全屋水暖系统、中央空调、整体橱柜等,持续深化家庭整体解决方案。得益于门店的新场景改造和商品结构的优化,国美最新的财报统计显示,综合毛利率高达17.8%,第二季度可比门店增长率高达8.5%,远超行业水平。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电器”已更名为“国美零售”,转型将基于用户思维,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应用,实现门店商业形态的变革。

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消费者可以亲身体验一下实体门店的各种变化,还可以直接在店面中线上线下比价,货比三家,购物的时候“择其善者而从之”。即便是不购物,只到门店逛逛,也可以体验一下很多真实有意思的购物场景,在休闲娱乐中感受现代科技电子产品的魅力。

长假购物永不停歇

电商扩容

对于电商而言,以往有一个趋势是,长假购物往往受物流配送假期停滞的影响,导致电商购物可能不能及时收货,影响了电商的消费流量。不过,近几年来随着电商渠道的不断成熟,国庆、中秋长假等时段,电商购物依然能够保持比较稳定的态势,长假期间“剁手族”们依然可以不断在网上“买买买”。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京东、苏宁易购、亚马逊、国美在线等主要电商普遍表示,加大物流、人力、车辆的投入,确保商品的送达时间,让消费者在长假休息的同时,也能体验到优质的购物体验。针对不同的区域,还会有半日达、次日达、隔日达等不同类型的送货服务。苏宁方面对于国庆期间在广州苏宁门店套购家电满2万元的消费者,还可以提供预约专车配送。

为了增强电商的购物吸引力,电商在品类方面还将不断推陈出新。在电商传统热卖的服饰、消费电子、母婴用品、日常用品等之外,音响产品也开始布局。亚马逊中国在国庆前夕上线了“国际品质悦听馆”,集结了全球80个知名顶级大牌的逾5000款数码音响产品,有森海塞尔、索尼、Bose、Beats等全球主流品牌,此外还有黑胶专业唱机、复古音箱等众多带有专业特色的产品。

国庆中秋长假休闲消费兴起,音响消费在休闲消费中占据一定比例。从全球数码音响消费风向看,音响设备消费正在进行品质化升级,无线便携音响产品热度持续上升,并且语音交互、多功能互联操控等智能化趋势成为风潮。音响类数码产品的热度提升,进一步增加了电商的种类。

促销不断

让利促销最低5折

不管是哪一种消费卖点,促销永远是国庆中秋长假的主题词,也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这个长假促销,最高优惠能做到多少?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开始多处比价。从本周五开始,众多商家抢先引爆国庆中秋双节购物黄金周,持续到10月8日收假之际,促销时段长达10天左右,从目前获取的消费信息看,最低5折的促销幅度,可以让消费者感受到下半年最大力度促销的诚意。

以广州国美为例,从9月29日下午开始,广州国美启动主题为“盛世大促 全民同享”的“十一”黄金周促销,9月29日当晚率先启动“十一”大夜市,多款特价机将在国美限量发售,套购享更多优惠。据悉,国美促销活动期间部分商品促销力度低至5折起,10月1日-10日在广州国美购买海信、容声冰箱或洗衣机,还有机会获得“逢千减百”特权,最高可减800元,购买美的热水器指定型号免安装费、购买康佳彩电指定型号送芒果VIP会员一年等。

广州苏宁各大门店国庆期间为消费者推出了系列让利活动,如满1000元减100元、送赠活动等,如预存购单品满额送清洁套装、锅具两件套等,套购传统家电满额送电磁炉、空调扇、扫地机器人、iPhone 7等。此外,用户在苏宁门店使用苏宁金融APP支付,单笔满100元即可参与随机立减活动,最高随机立减4999元,使用“任性付”购买指定产品可享受“三零分期”服务。

同样最低5折起的还有亚马逊中国,亚马逊“国际品质悦听馆”上线之际,“超级镇店之宝”促销活动将多款热门单品推出低至售价5折的优惠。此外,还有“参与互动赢取Bose耳机大奖”活动,选购指定商品并发表30字以上评论即可参加抽奖。

非常有意思的是,包括广州国美和广州苏宁在内的商家,普遍承诺“买贵就赔”,以低价保障的方式让消费者享受到实惠。而从“十一”消费趋势看,正处于“金九银十”的装修旺季,一次性购齐全套家电的消费趋势更为明显。国美和苏宁均为全套购买的消费者提供周全服务,并且准备了家电套购专享大礼,送黄金转运珠、送现金积分以及实惠礼品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游小飞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