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居

我的装修计划第一期:你应该知道的家装常识

2017年08月14日 15:44作者:来源:大众网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提升,日照市的新楼盘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当下,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健康、环保、舒适的居住环境要求越来越高。如何在鱼龙混杂的家居、家电、建材环境下挑选出满意的、性价比高的产品,是消费者的基本诉求。

基于此,大众网家居频道策划出炉“我的装修计划”,分为“我的装修计划”之建材选择、室内设计、家居选择、家电选择等几大部分。让更多的日照市民了解到优质的家居、家电、建材产品;引导更多的消费者理性选择、理性消费;为消费者和商家搭建起诚信桥梁。

“我的装修计划”将以短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呈现。如果您有房子需要装修,不知道装修流程,不知道如何挑选建材产品,想要的风格不知道怎么来呈现,如何布局更节省空间、更实用?任何装修中的疑惑,想要解决的问题,我们来帮您解决!

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装修好房子入住时,放置好了床,却发现遮挡住了电源,或者床头忘了预留开关;买好了电视、路由器,却发现预留的电源不够用;买好了滚筒洗衣机,却发现提前预留的水龙头接口不配套……

相信大家一定都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今天小编就整理了一些家装干货,装房子之前,一定要和专业的设计师提前沟通装修主题和风格,想好准备购买什么样的家居、家电用品,提前预留好水电设备,杜绝安全隐患。这样后期住起来更舒适、更方便;另一方面,墙体、地面、家具等风格统一,会让我们的“家”更有品质感。

 吊顶窗帘更美观、更实用

1、客厅吊顶的设计应考虑与窗帘盒相结合,做成隐藏式窗帘盒,使空间更加整体系统。

2、客厅电视背景墙应适当增加电源点位,并充分考虑电源的位置,避免日后无法满足家用电器的使用,同时应使各面板之间整齐排列,给我们带来美的视觉享受。

3、卧室中床头部位的电源点位,应考虑人性化的设计,避免与家具产生冲突而无法使用。老年人房间更是如此,安全便捷是设计的必要条件。

卫生间老人用的马桶加上扶手更安全

4、卫生间是家居空间中非常重要的区域,淋浴区与马桶之间应该考虑干湿分区的设计,通过浴帘(整体淋浴房)以及挡水坎的设计,来避免使用淋浴后马桶区域的水渍。智能马桶未来将成为卫生间的必备设施,所以马桶的给水位置以及预留电源也是必须要考虑的。

将洗衣机、洗衣盆完美融合在一起

5、家居生活中常把洗衣机放在阳台处,方便晾晒衣物。但是洗衣机的款式与洗衣机给水、排水、电源的预留有密切的关系。将洗衣机、洗衣盆完美得融合在一起,才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彻底的、美好的改变。

让我们感到放松、踏实、温暖的家,小到一砖一瓦,大到我们每天休息的床,点点滴滴,我们去挑选原材料,一步步搭建成我们梦想的模样。这种参与感、成就感会让我们更珍惜、更爱我们的“家”!

高品质的生活就需要高品质的设计,专家建议,装房子前一定请专业的设计师进行设计!

(“你应该知道的家装常识”由大众网家居频道和品裕设计共同整理发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游小飞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