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歌子逛日照

(24)日照机场隔壁有处世外桃源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雪   2017-07-05 11:18:00

刚从日照机场下飞机的游客说,飞机离地面100米的时候,机场旁边有处“大花园”,偌大碧绿的草坪,各种形态的水塘,还有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海,美轮美奂。

游客说的这个地方,真是日照正在崛起的景区新秀:山河四季。这处与日照机场一网之隔的景区,被称为日照机场的后花园。

73日,我们来到了这里,探访这里的花花世界,见证歼201:1”战斗机降临航空科普教育基地。

景区入口

景区入口 

航拍荷风园

航拍荷风园

徽式建筑与周边环境融为一起

徽式建筑与周边环境融为一起

31个立体式荷花池,似仙境!

要说赏荷,日照从不缺地方。可是,今年夏季,更多的人选择来山河四季。

清晨,贴着松风别院的院墙,沿着蜿蜒的磨盘小路,双脚两侧尽是无名花朵,便来到这处荷风园。

 

这里与其他景区泛泛的、大片大片的荷花池不同,它追求的是小巧、雅致。每个荷花池遗世独立,又与景区的徽式建筑遥相呼应、浑然天成;恰逢雨季,烟雾缭绕的时候,仿若人间仙境。

荷风园内有31个立体式荷花池,近70多个品种的荷花供游客观赏,白的、黄的、粉的、大红的……从五月底盛开至十月,是日照近郊景区十分难得的最富品质的荷花风景。

百亩薰衣草和马鞭草花海,唯美!

春红已谢,山河四季迎来了繁花似锦。

文章开头游客说的大片紫色花海,就是百亩薰衣草和马鞭草花海。

山河四季拥有占地近百亩的薰衣草花海,是目前日照市近郊面积最大的薰衣草花海基地。走在其中,感受到的是法国普罗旺斯的浪漫之美。斜坡的最高处矗立着一座精致的风车,典雅的欧式庄园风与浪漫紫混搭碰撞,浪漫唯美!

据了解,景区预计年底建成大型婚纱摄影内景基地,将是我国沿海一带最大的婚纱摄影内景拍摄基地。更值得一提的是,紫色花海对面,有两处大草坪,是打造户外婚礼的绝佳场地。

在这里,看每一架飞机起飞和降落!

来感受歼20战斗机的魅力

来到山河四季航空科普教育基地,视野开阔,在这里能看到每一架起飞、落地的航班。

71日当天,我国自主研发的最先进的“歼201:1战斗机模型降临景区,游客可直观近距离参观体验,还能体验飞行员项目。

据了解,日照山河四季景区将重点突出航空主题,打造日照旅游的特色品牌,形成旅游观光、休闲娱乐、航空体验、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力争打造全国知名的航空主题景区。

二期预计建设完成航空科技馆,航空乐园等大型航空相关体验项目。

大锅羊汤+小龙虾 绝对的美味!

中午11点,下锅的羊肉备好了。大厨说,羊肉来自于半年左右、60-80斤左右的山羊,煮的时候连肉带着骨头、用木柴火慢炖,炖制时不加任何的调料,保证原汁原味。

 

另一口大锅也没闲着,爆炒小龙虾的香味已经四溢。

你可能会说,小龙虾所在皆是,烹饪之法也大同小异,可是这里的爆炒小龙虾还真的有一套。

下锅前的小龙虾是清一色的清水虾,壳薄肉足,虾线亦白净无垢。所售龙虾的个头比多数饭店的要高出一大截,吃起来当然过瘾~木柴火烧旺,爆锅后,加入佐料,大火爆炒,炒出来的龙虾汁卤醇厚,口感极好。

 

除了这鲜美的羊肉汤、三庄大饼、爆炒小龙虾,中午再没别的菜和饭。

十几个人,围坐在篱笆小院的木头座椅下,享用起来!

用咱日照话就是“宜当”!

/大众网记者 李雪

除航拍图片,照片均由大众网日照摄友团季华、卜凡文、宋年升、叶连俊拍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