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扶贫 中秋敬老 兴业集团爱心月饼捐赠仪式举行

2019-09-11 18:53:00 来源: 兴业集团 作者:

911日上午,“助力扶贫·中秋敬老”兴业集团爱心月饼捐赠仪式在莒县长岭镇敬老院举行。

日照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彭为鹤,莒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祥海,莒县长岭镇党委书记房文锋,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儿童福利科科长武传竹,兴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培波,兴业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王新闻,莒县民政局、长岭镇、兴业集团、邮政公司相关领导及志愿者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郑培波致辞。他首先代表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向莒县长岭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问好,并祝愿莒县长岭镇父老乡亲和全市老人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他表示,“做一个有文化有温度的企业、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做一个有爱心有奉献的企业”。这是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的信条,也是他的承诺,更是他和兴业不变的坚守。值中秋佳节之际,为全市孤寡老人和孤儿们送上几块月饼,献上一点爱心,这只是兴业集团回馈社会的一个小小活动,也是我们应该做的。礼轻情意重,希望通过一盒充满节日氛围的月饼,让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牵挂。

彭为鹤代表市民政局发表讲话,肯定了兴业集团近些年来在社会公益事业上所做的贡献。他表示,兴业集团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担社会责任,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广泛开展扶危济困、助学、助残等公益活动,成为全市企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典范。

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月饼礼盒,大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互致问候。

与会领导还参观了莒县长岭镇敬老院的宿舍和食堂等设施,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食宿情况。

此次“助力扶贫·中秋敬老”爱心月饼赠送活动,是兴业集团联合市民政局、市邮政公司共同组织开展的。96日至911日,市邮政公司及兴业集团志愿者们共走访了全市的48家敬老院和日照市社会福利院,发放爱心月饼1600多盒,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和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问候。

“爱心之旅”第二站

上午11点,“爱心之旅”的第二站,彭为鹤、郑培波等来到了长岭镇吴家洙流村,入户看望了低保对象、散居特困老人,并为10名困境儿童发放月饼和助学金。

每到一处,彭为鹤、郑培波等与老人们进行亲切愉快的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热心询问他们有什么需求,希望他们能够温暖度过中秋节。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在长岭镇于修升的家里,妻子严秀香紧紧握着郑培波的手向他表示感谢。此前,于修升不幸诊断出脑瘤,手术后已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还有两个刚初中毕业的孩子,负担沉重。郑培波嘱咐他们,一定要让两个孩子继续上学,有什么困难可以找相关部门或兴业集团寻求帮助。

一盒盒月饼,一份份心意,承载了兴业集团最深情的祝福。

本次爱心捐赠及走访活动充分利用中秋节的有利契机,大力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多年来,兴业集团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关心、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兴业报国”的社会责任感,累计捐款达5000余万元,积极参与并多次组织敬老院、福利院慰问活动,让老人们和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成为全市企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民营企业典范。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

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团圆幸福!

祝愿老人们老有所乐,身体健康!

祝愿孩子们向阳而生,茁壮成长!

山海天敬老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