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六届运动会暨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2019-09-11 09: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10日讯(记者 荣坤福 安琪 鞠帅)9月10日上午,“中大体育杯”日照市第六届运动会暨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倒计时1000天,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政协主席王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森勋,副市长林彦芹出席开幕式。齐家滨宣布运动会开幕,李永红致辞,林彦芹主持开幕式,东港区委书记王世波致欢迎辞。

市委书记齐家滨宣布运动会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致辞

副市长林彦芹主持开幕式

东港区委书记王世波致欢迎辞

李永红在致辞中首先对运动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体育既是事业也是产业,既促进健康也促进发展。一个城市的人民热爱体育、崇尚运动,整个城市都会朝气蓬勃、奋发向上。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体育已成为日照重要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印记。本届市运会既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建设“活力之城”的具体行动。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运动员顽强拼搏、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努力办成一届“体育的盛会、城市的展台、市民的节日”,为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日照力量”。

 

本届市运会竞赛时间为4月至9月,以“喜迎省运会、当好东道主”和“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建设活力之城”为主题,采取“四会一体”模式,将市运会、市残运会、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市青少年联赛合并举行,并与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结合,整合优质办赛资源,放大市运会品牌效应,让市民动起来、城市活起来。本届市运会设置青少组、成年组、高校组和残疾人组4个组别,共计52个大项,其中青少组10个,成年组24个,高校组11个,残疾人组7个,参与人数达10万人。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奋进新时代”全民健身展演。

 

 

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常永,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金光明,还有来自市运会组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县管委政府负责同志、各代表团代表、赞助单位代表山东中大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徐美芳、参加全民健身展演的群众和新闻媒体单位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