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顺利召开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

2018-04-19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坤鹏

大众网日照419日讯(记者 马坤鹏)为贯彻落实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日照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419日,日照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魏园酒店召开,市体育局副局长田军、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洪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校校长周扬桂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及各区县体育、教育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2017年市级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上报的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体校校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所属地区2017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青少年体育工作扎实推进。会议现场还对2017年度培养输送后备人才工作、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体育与教育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务实作为,体教融合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全年共举办青少年体育锦标赛11项,赛程近6个月,参赛人数达4000余人,区县举办的区县级联赛共有10000名中小学生参加;此外,省年度锦标赛、冠军赛,全运会等赛事的赛场上,我市运动员也取得丰硕的战果;体校建设、人才建设、体育惠民方面成绩显著。

尚洪兵在发言中提到,要充分认清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以对青少年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把青少年体育工作抓好抓实;进一步巩固体教融合成果,支持办好区县新型体校建设;并要求各区县、学校做好2018年全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的准备工作,确保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

田军副局长在会上发表了题为“体教融合 创新驱动 努力开创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的讲话,田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关键之年。作为 “活力日照”建设的排头兵,按照上级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体育和教育系统要勇挑重担,聚焦重点,对标一流,全面加力,持续加力,着力推动新型体校规范化建设,着力强化体育思想和体育联赛承办办法的改革,着力抓好幼儿体育试点以及团体规范管理工作,努力开创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未来可期,在日照,一个持续发展、健全完善的体教融合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