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苏宁置业│三大维度看透建筑中的绿色奥秘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10 15:22:00

近年来,在我国房地产市场,“绿色建筑”“生态建筑”受到用户格外青睐。这既表明人们对“智慧、绿色、生态”的重视,又标志着人们对美好智慧生活的向往。苏宁置业作为智慧地产运营商,对智慧地产绿色建筑理念一直不断在探索和创新,在地产开发建设和运营中去提高建筑设计的智慧、生态、绿色,确保建筑物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得到凸显。

【开发篇】绿色奥秘之——节能、节水、生态

苏宁置业在地产开发建设中的绿色节能、节水、生态主要从水、电、采光、可循环使用和机电系统等方面入手,通过LEED节能灯使用、水循环处理、屋顶绿化、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等手段去实现,力求达到资源、能源的最大化利用,创造生态、健康的新型绿色办公、购物、居住环境。

代表项目解读

苏宁易购总部大楼——高效、健康、节能的新型绿色办公建筑

由苏宁置业开发的绿色办公项目苏宁易购总部大楼,按照国家绿色建筑最高标准三星级标准进行设计和建造,根据建筑特点与地域环境,创新性的综合采用多种绿色、生态建筑技术,力求达到资源、能源的最大化利用,创造高效、健康、节能的新型绿色办公建筑。项目通过合理选择绿色建筑技术,在自然采光、通风优化、屋顶绿化、水蓄冷系统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太阳光伏发电系统应用、智能化系统应用、BIM技术应用等方面均采用了创新性的绿色技术,成为国内具有最高绿色技术水平的新型总部办公基地。

——集合绿色生态技术,倡导购物舒适、节能

无锡苏宁广场

无锡苏宁广场,集成了当今世界一流的高端科技系统及设施,应用众多绿色生态技术,包括风光互补技术、污水源热泵、雨水收集、隔热防水涂料、屋面及墙体绿化、节能门窗和智能遮阳、节水器具、能源监测管理系统等,该项目也因此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殊荣,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此外,无锡苏宁广场特有的三个半开放式中庭相互咬合,首尾相连,形成了错落有趣的空间。空间由公共过渡至私密,由室外到室内形成了交互式的迷人环境。由台阶进入三层中庭,是无锡城市恢弘壮丽的城市客厅。无锡苏宁广场倡导城市购物的舒适和节能,力求带给商户最为舒适的经营环境,给消费者最为舒心的消费体验,启迪止不住的愉悦购物。

——绿化、节能、节水,室内环境设计创国家星标

无锡苏宁悦城

无锡苏宁悦城,在绿化、节能、节水及室内环境设计上均达到国家绿色建筑标准二星级标准。在绿化方面,容积率达3.04、绿地率达40%,小区内种植乡土植物,采用景观复合绿化技术,平均每100平米绿地面积上的乔木数4棵。在节能方面,项目按照65%节能标准进行设计,各栋楼外窗可开启面积比例均达到35%以上,楼梯间、电梯厅和前室采用高效节能灯光源,灯具采用节能自熄开关控制。在节水方面,室内水龙头、淋浴器等均为节水器具,室外景观绿化灌溉采用喷灌方式,灌溉水源则为处理达标后的回用雨水,主要为混合雨水收集,屋顶、路面及绿化雨水通过雨水管网输送至雨水蓄水池,经处理达标后回用于绿化浇灌。

——高端、智能、环保

【提档篇】绿色奥秘之

一直以来,苏宁置业秉承“以智慧创造更多愉悦”的品牌使命,通过将建筑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有机链接,让建筑变得更加聪明与人性,成为集多元化智慧服务的 “数据交换”的平台,最终形成了苏宁置业独特的产品魅力,打造了众多高端、智能、环保的建筑产品。

代表项目解读

徐州苏宁广场——集建筑美学与环保功能于一身的绿色封面建筑

4月28日即将开业的徐州苏宁广场,其玻璃幕墙安装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相当于24个标准足球场大小。这种集建筑美学与功能优点于一身的玻璃幕墙,全面采用LOW-E玻璃幕墙技术打造,是徐州第一次见证玻璃幕墙在建筑产品上的应用,极具划时代意义;且徐州苏宁广场对玻璃的选材极为考究,在保证视野清晰、外观独特的同时,还兼具绿色、环保、节能、安全等特性,把徐州苏宁广场真正打造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绿色封面建筑。徐州苏宁广场让您生活在云端,钻石般卓越的品质历经千百万年而不朽,百米之上零遮挡视野,让生活零距离邂逅自然。

苏宁紫金嘉悦——互联网+智能公寓,开启智能+时代

苏宁紫金嘉悦,作为苏宁置业在地产开发领域的升华之作和扛鼎之作,其开启了南京“互联网+”智能公寓的新时代,被业内称作公寓产品系列的创新之作,同时也是房地产在主动+互联网上进行尝试的典型范例。在紫金嘉悦互联网智能公寓,空调、热水器、窗帘、灯光、摄像头、电视、电饭煲、空气净化器等设备,都可以通过苏宁智能APP一键操控,随时随地为用户奉献智能生活。苏宁智能APP是苏宁智能家居产品研发中心开发的一款应用。该APP安装在手机上,通过接口串联公寓内的智能家电产品,户主通过手机就可以对家居电器进行基础的启动和相关控制,进门前家电就开始为主人工作,让电影中的桥段变成现实。同时,苏宁智能APP里以不同产品和兴趣为聚合的社区圈子,也可为户主输出他们想了解和感兴趣的产品信息与新鲜话题。智能+时代,公寓和智能家居家电,也让居住者感受的不再是冷冰冰的钢铁水泥。

苏宁睿城——南京的中国“硅谷”,代言城市智慧新名片

此外,被称为南京的中国“硅谷”的苏宁睿城,更是集高端、智能、环保与一体。其业态囊括了顶级购物中心、超五星级酒店、IMAX影院、高端休闲娱乐设施等,可实现白天到黑夜一站式“工作-休闲-消费”体验,打造真正同步国际一线城市的现代都市样本生活。苏宁睿城在建设中,更是采用了新排风能量热回收技术、免费冷却系统、智能楼宇自控系统、能源计量管理系统、活动外遮阳技术、室内自然通风模拟与优化技术等多项智能、环保措施,可为业主和用户提供舒适、惬意的工作与生活环境。苏宁睿城的高端智能环保平台旨在为商务人士打造舒适贴心的商旅体验,以优质智慧建设运营理念为商旅人士带来定制式体验,打造南京智慧城市的新名片。

【运营篇】绿色奥秘之——智慧、时尚、艺术

近年的两会上,“生态”“环保”“绿色”成为热议的高频词,这不仅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更是对钢筋水泥快节奏生活中的一种回归,引领都市生活回归生态和自然。苏宁置业旗下旗舰产品——苏宁广场则以投射的创意手法,将自然生态与艺术展示相结合,打造智慧、时尚、艺术相结合的场景式体验。

代表项目解读

苏宁广场——优化商业空间,让城市生活贴近自然生态

2016年苏宁广场全国范围打造屋顶花园、生态走廊、有机农场项目,优化了商业业态,同时活化了商业空间。以汕头为代表,汕头苏宁广场于购物中心顶层建立空中花园,在业态上结合文艺酒吧和表演,成为了吸粉无数的文艺青年聚集地。9月,在南京、清江苏宁广场打造出首个城市有机农场,融合观赏、种植体验、有机餐厅与市集于一体,让城市生活更贴近自然生态。此外,在连云港、无锡、芜湖等地,苏宁广场打造薰衣草花海、向日葵主题布展等生态艺术展,一时成为当地市民和游客玩乐的首选之地。

滁州苏宁广场——融智慧、时尚与艺术体验于一体的商业中心

小编在这里,要重点介绍一下即将于今年5月20日璀璨开业的滁州苏宁广场,它不仅带来城市消费水平的改变,还将打造出一个市民和游客必逛的城市景观。滁州苏宁广场采用动感的设计线条,结合水波浪元素,打造外观灵动时尚的“城市橱窗”。此外,一条商业内街紧密连接商场,集优国际生活元素,以开放式体验聚合青年客群;一条叠水休闲广场以大型休憩空间、林荫水景,配合各种艺术巡礼,呈现休闲生活的“时尚露台”。秉承苏宁广场打造主题式、互动式、场景式商业空间的理念,和各地苏宁广场城市艺术空间的成功经验,滁州苏宁广场将打破传统购物中心形象,成为滁州市融合智慧、时尚与艺术体验于一体的商业中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安晨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