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房产频道 > 业主论坛

日照金维佳苑小区房产证与合同不符 车库变储藏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3-11-18 10:04:00

  齐鲁网11月1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有日照市民反映,他们在日照金维佳苑买房时购买了车库,可办房产证时却发现原来的车库竟然变成了储藏室,这是怎么回事呢?

  家住日照金维佳苑的郑先生表示,自己是在2010年购买的这套房子,买房直接带的车库,合同上签的都是车库。

  郑先生表示,为了停车方便,当时他以3200元每平米的价格购买了一间19平米的车库,并且与开发商签合同时,合同里也明确写明了购买的是车库,可当郑先生拿到自己的房产证时却发现,自己购买的车库变了样。合同上写的是车库,房产证上却写的储藏室。

  在郑先生提供的房产证上,记者看到,在附记一栏里明确标明:储藏因层高不足2.2米,不计建筑面积,并没有提及有关车库的任何事项。

  储藏室和车库价位能差一半,郑先生按照车库的钱交的,如今房产证上却变成了储藏室。

  在金维佳苑小区内,记者看到,许多业主都遇到了和郑先生同样的遭遇,对于开发商这样的做法,他们表示非常不能理解,应该把差价退给业主,要不就把房产证上的储藏室改成车库。

  为了了解情况,记者和业主们来到了小区开发商日照维克公司,对于业主们的质疑,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开发商工作人员:“层高不足两米二,超过2米2算车库。”

  既然作为车库使用,为什么房产证不注明是车库呢?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具体的情况他也不太清楚。

  开发商:规划设计为储藏室作为车库使用 

  随后,记者和业主们来到了日照市房管局,向房管局工作人员反映了这一情况。

  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办理房产证时都是严格按照开放商当时提供的规划设计图纸,如果当时设计时是储藏室,那在房产证上肯定体现的就是储藏室。

  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还表示,虽然业主当时和开放商签合同时,写明了是购买车库,但是业主们当时应该向开发商索要规划设计图,查看他们当时规划设计时是不是车库。如果规划设计不是车库,签合同是车库,交房时不是车库,可以通过法律手段。

  随后,记者再次和业主们来到了日照维克公司,希望查看当时的规划设计图。公司的一位安经理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当时规划的时候就是储藏室,但是有一部分层高具备条件可以作为车库使用,但是后期到房管局确权的时候,房子层高低于2米2,只能作为储藏室就统一确权。

  安经理表示,他们当时规划设计时确实是按储藏室设计的,不过把层高设计为了2.1米,作为车库使用,出售给了业主,但是这一情况他们当时并没有和业主说明。作为车库使用的储藏室当时没有标注清楚,将承担由此带来的法律责任。

  对于业主现在的诉求,安经理表示,他们现在有两种解决途径:可以走法律程序,也可以把房子退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

分享:
更多